疫情嚴峻 大連工人確診 地鐵緊急封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疫情狀況。遼寧省大連市7月22號傳出中共病毒疫情,大連灣凱洋冷庫、遼漁大連灣市場等地人員,包括小區住戶,都被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大連灣地鐵站也被封站,所有列車不得停靠該站。

大連灣凱洋食品搬運工人石某7月16號出現發熱、乏力等症狀,22號確診。大連地鐵營運公司隨後公告,大連灣站緊急封站,所有列車不停靠該站,此外,大連全市的現場招聘活動全部暫停。

遼漁大連灣市場已被封閉,對現場人員進行排查。

大連麗灣海景小區也啟動防控風險升級,對小區進行封閉式管理。

大連灣店家表示,現在每個人都要做核酸檢測,不讓上班,各小區也被封閉了,只准進,不准出。

大連灣店家陳女士:「有一個確診的,現在是在做核酸檢測,小區,你可以進,但你不能出。現在都關門了,輕軌到大連灣 就不停了,今天我的小區給我封閉了,都不讓我下樓,反正我現在在家,不讓出。小區通知,中央明天到大連灣,中央防疫部,現在誰敢動呢?」

大連灣店家王女士:「目前是進不去的,大連灣進不去,目前是一例,沒有甚麼大事,不建議往外走,都在做核酸檢測,都不讓(上班),兩三天之後會有(檢測)結果的。」

據報導,22號上午進行環境監測時,在凱洋冷庫存貨的外包裝上檢出病毒。凱洋冷庫已被封閉,排查14天內去過凱陽冷庫的人員。

陳女士:「海鮮有沒有病毒,我沒聽說,反正這個人是在冷庫上班,他身邊的同事肯定是有,但是沒查出來,你去做核酸檢測,你不得時間嗎,10天、8天,可能是不能開放,過了14天隔離期都沒啥事,才能開放。」

網路上還傳出另一病例,是一名冷姓女子,她每天從大連灣站搭輕軌到保稅區站上班,但官方至今沒有公布該案例。有網友向大紀元表示,已確診的石某和冷某都是搭輕軌上下班,活動軌跡很廣,大連的疫情可能很嚴重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