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中領館窩藏嫌犯? 川普:可能關閉更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繼美國國務院,下令關閉休斯頓中領館後,川普總統週三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未來或關閉更多中領館。另外,聯邦調查局週一指控,位於舊金山的中領館,窩藏通緝嫌犯

川普總統週三表示,不排除未來關閉更多中領館。

美國總統 川普:「至於關閉更多使館,總是可能的。你們看到發生了什麼。我們認爲我們關閉的一個領館起火了,大家都說:着火了,着火了。我猜他們在燒燬文件或紙張,我想知道那究竟是什麼。」

除了休斯頓中領館被責令關閉外,聯邦調查局週一指控,舊金山中領館窩藏被通緝的嫌犯

根據法庭報告,這名逃到中領館的嫌犯 唐娟,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從事研究工作。

她持J-1簽證來美時,隱瞞了中共現役軍人的身份。

6月26日,聯邦以簽證欺詐罪起訴了她。

6月20日聯邦法庭文件顯示,唐娟接受聯邦調查局面談後,去了舊金山中領館,藏匿至今。

另外,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 史達偉週三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透露,5月31日中共駐休斯頓總領事 蔡偉,以及另外兩名外交官,在休斯頓機場利用假身份信息,護送一名中國旅客到國航登機口,被現場抓住。

休斯頓聖托馬斯大學的國際研究中心主任 漢斯·斯托克頓週三表示,休斯頓領事館一直在非法蒐集信息。

聖托馬斯大學國際研究中心主任 斯托克頓:「長期以來一直存在着討論和斷言,指休斯頓(中領館)官員參與,不正當形式的蒐集,以及影響力運作。」

美國去年秘密驅逐了兩名駕車闖入弗吉尼亞軍事基地的中共使館官員,其中至少一人是情報人員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