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英外長會晤 馬斯:將採取類似英國的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德國外長 馬斯,週三會晤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馬斯表示,德國將採取和英國類似的措施,反擊中共港版國安法,包括暫停和香港的引渡協議等。拉布也重申,中共必須履行國際責任。

德國外長馬斯週三在英國訪問時表示,德國將採取和英國類似措施,回應中共「港版國安法」。

德國外長馬斯:「德國無論如何會實施(關於中國)的建議,這是我們和法國一道制定的。這些措施和決定與英國的很類似。」

他透露,德國將要採取的行動包括:簡化港人入境德國的手續;限制對港出口軍事設備;爲香港遭迫害的學者、藝術家或記者提供獎學金;中止和香港的引渡協議等。

馬斯希望贏得更多歐盟國家支持,德法會實現擬定中的計劃。

他還強調,如果國安法損害一國兩制,德國與香港以及北京的關係將受影響。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表示,將和德法合作,確保中共履行對香港的義務。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我們一直合作確保中國(中共)履行義務和責任,最明顯的例子是關於香港。我們對香港採取了非常類似的措施,我們也一直通過E3集團形式和法國合作。」

拉布表示,中共在香港和新疆問題上必須履行國際責任。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涉及到香港,還有新疆,作爲國際社會的主要成員,中國(中共)必須履行國際義務和責任。」

中共週二聲稱,將強力回應英國暫停和香港引渡協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