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洩洪 七旬老人蹬三輪拉九旬老母連夜逃命(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中國大陸南方持續的強降雨導致長江、淮河等大大小小的江河水位暴漲,以至於部份堤壩決堤。為保三峽大壩和武漢等長江中下游大城市的安全,三峽大壩全力洩洪,同時江西和安徽兩省多地或炸開堤壩洩洪,或開閘放水分洪,多個村莊成為「被犧牲」的蓄洪區,數十萬民眾家園被淹,大批災民舉家搬遷,流離失所。

日前,有中國網友在推特上傳了一段安徽災區視頻。網友發帖稱,7月21日晚,安徽含山縣運漕鎮全鎮連夜撤離。一位已71歲的老人蹬著一輛三輪車,載著已93歲高齡的老母親撤離。他說母親就是他的全部。

視頻中可看到年逾七旬的老人向路人問路後,吃力的蹬著三輪車繼續前行,車上老母親躺在狹小的車箱裏,神情萎頓。

眾網友看過視頻後紛紛留言祈禱:「願他們接下來順利。」「願老人身體健康。」「祝他們早脫險境。」

也有網友對中共政府在災難來臨時不能妥善安置災民而憤怒,紛紛發帖質問:「就是這麼組織撤離的麼」?「老弱病殘的,不給安排一輛統一的車麼?這樣騎到什麼時候?真心酸」!「不是戰爭時期,為甚麼人民要顛沛流離」!「啥時候牆倒?那些被保護好好的省城互相援助不起嗎?中國人真救不了中國人嗎?」

眾多華人網友在短片下留言熱議。

(推特網頁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