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暴徒法院縱火傷特工 前法官籲將極左市長趕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週三(7月22日)晚間,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Portland)市再次發生暴亂,暴徒們企圖縱火焚毀法院。目睹波特蘭混亂不堪的局勢,一名前法官呼籲,把該市左翼市長趕下台是最好的解決方式之一。

波特蘭市週三夜間再次發生暴亂。當晚,該市民主黨籍市長泰德•惠勒(Ted Wheeler)前往集會現場看望示威者,但當他表示不支持解散警察局時,示威者向他扔水瓶並咒罵他,並要求他辭職。之後,在聯邦特工執法過程中,他又被催淚瓦斯擊中。

惠勒反對聯邦執法人員使用催淚瓦斯,聲稱「這是一場徹頭徹尾的城市戰爭」,並指責這是川普總統強加給美國的,要求必須立即停止。此前,他先加入示威者隊伍,聽他們宣講,並感謝他們反對川普派聯邦執法人員「佔領」該市。

惠勒還一度和示威者們一起擠在哈特菲爾德聯邦法院(Hatfield Federal Courthouse)外的圍欄邊,並跟他們一起高唱「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當晚,示威轉為暴亂,暴徒們用路障封鎖法院入口,把國土安全部執法人員堵在法院大樓中,投射激光和物品攻擊聯邦特工,並向大樓扔煙火,試圖焚毀法院,導致一些特工受傷。

有報導稱,有3名特工的眼睛因受到激光的強烈照射,可能會造成永久性失明。

極左翼民主黨領導人縱容甚至支持暴力的行為,已引發各界的眾多批評。前新澤西高院法官、福克斯新聞(Fox New)高級法律分析師納波利塔諾(Andrew Napolitano)週四表示,波特蘭的情況非常可悲,因為該市的市長和官員們「給警察戴手銬」,使無辜的生命和寶貴的財產全都受到了傷害。

他告訴《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要想平息波特蘭的暴力事件,需要將這位極左翼的市長趕下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