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ABC不實報導 《大紀元時報》發表聲明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簡稱ABC)於2020年7月21日在其播出的紀錄片及廣播節目中攻擊法輪功,並以這種詆毀宣傳的方式來描述大紀元。

ABC在發布該檔節目前,從未徵求《大紀元時報》的回應,顯然違反了其自身的編輯準則,沒有履行其義務憲章規定的責任。

在《大紀元時報》通過ABC媒體公告得知該節目即將播出後,我們於2020年7月17日聯繫了ABC,尋求對ABC節目進行回應的機會,但ABC並未做出任何行動來徵詢《大紀元時報》的意見。

1999年7月20日,中共發動了對法輪功長達21年的迫害。ABC在中共迫害法輪功21週年之際,套用中共在攻擊法輪功宣傳時的說辭,並選擇性地採訪了幾位對《大紀元時報》持負面看法的受訪者。

作為澳洲的國家廣播公司、一個受歡迎的媒體,ABC卻在澳洲全面抵制中共影響力之際,被中共利用於股掌之中,播放該檔節目。 以前,中共只能夢想西方新聞媒體以中共的名義進行這類的宣傳。

多年前,ABC就努力與中共政權達成商業交易,有據可查的報導顯示中共力圖擴大對西方媒體的影響力和制衡力。

例如2014年, ABC與中國的上海媒體集團(Shanghai Media Group)簽訂了獨家協議,並自詡是覆蓋中國受眾最廣的西方廣播公司。

ABC在2017年6月發佈的題為「中國共產黨希望通過澳洲媒體商業交易尋求影響力」的文章中說, ABC承認該公司與中國合作夥伴「在涉及從娛樂到新聞節目的所有交易中進行合作」。 文章還指出,ABC時任董事總經理格思理(Michelle Guthrie)將前往北京,與包括中央電視台代表在內的中國合作夥伴見面。

我們必須質問,中共媒體官員是否直接參與發起了攻擊法輪功和《大紀元時報》的報導,還是ABC取悅中共,欲求加強與中共的業務關係?

《大紀元時報》是由美國華裔移民創辦的獨立媒體,無黨派傾向,不支持任何政治候選人,也不受任何政府、公司或政黨的影響。

自20年前成立之日起,中共政權一直試圖攻擊和封殺《大紀元時報》,而某些西方媒體的虛假報導只能助長中共打壓獨立媒體的氣焰。

儘管中共利用巨大的國家資源封殺《大紀元時報》,但我們並沒有被壓垮,我們將在個別西方媒體的敵意報導中更頑強地持續發展。

現在是西方新聞機構反思的時候了!一個媒體的責任是捍衛自由?還是為共產主義政權服務?

英文聲明原文鏈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