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休斯敦領館拒絕關閉 網友:厚顔無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美國日前下令中共72小時內關閉其駐休斯敦領事館。該館總領事蔡偉23日接受美媒訪問時稱,他也沒有打算按照美國的命令關閉領事館。網友們紛紛幫美國政府出招,建議在牆上噴「拆」字,並嘲諷中共厚顔無恥,趕都趕不走!

美國7月21日突然要求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也就是當地時間24日下午4點前,關閉駐休斯敦總領事館,並撤離所有人員。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說,關閉中共總領事館是要回應美國加強保障知識產權及個人資料,美國不會忍受中共侵害美國主權,以及對美國人的威嚇,美國亦不會容忍中共進行不公平貿易、偷竊美國的就業機會及其他後果嚴重的行為。

7月23日,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蔡偉接受美國政論媒體Politico訪問時,揚言中共要對美國下達的關閉令表示抗議,所以該領事館將持續開放營運,直到美國發出新的命令。

Politico引述政治經濟學和社會學教授孔誥烽的話說,拒絕關閉總領事館在美中關係史上前所未有。

川普22日在白宮記者會中強調,他「永遠有可能」下令關閉更多中共駐美領事館。

川普還說,國務院要求中方關閉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後,總領事館地面出現火勢,「我猜他們在焚燒文件和紙張」。

休斯敦紀事報21日晚報導說,目擊者看到領事館院內有文件被燒毀。消防和警察部門趕到現場後,不被允許進入大樓。蔡偉受訪時聲稱,很多國家的外交官離開崗位前,都以焚燒的方程處理文件。

youtube網友紛紛嘲諷中共拒絕閉館一事:

「厚顔無恥,趕都唔走。」
「被人趕還死賴不走,證明中共沒有美國不行。」
「先是婊子罵街,然後倒地潑皮耍賴,這是外交嗎?沒文化的村婦現在都不這樣玩了。」

「開始耍臭無賴了?嘗嘗強拆的手段不?斷水斷電封門!」
「我建議美國政府在牆上噴「拆」,也讓中共感受一下中國人民被強拆的慈味!有同感的中國人點讚吧!」

也有網友表示,「一旦過了72小時,領館建築物就不再是領事館了,外交豁免權也喪失了,美國執法人員有權逮捕他們,其物品也不再受日內瓦公約保護了。」

香港智明研究所研究總監許楨對蘋果日報分析說,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蔡偉明言拒絕美方命令關閉領事館,純粹是擺出抗爭態度,除非中美互動又出現一些轉機,否則要讓休斯敦領事館繼續運作下去的機會非常低。

他說,實質上,美國有各式各樣的手段可以採取,包括可出動當地執法人員進行驅趕,或中止領事館的正常運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