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創投業擬收購TikTok

白宮考慮把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放入「實體清單」中,予以完全封殺。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數家創投公司正與美國監管機構討論是否能買下TikTok,並將其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剝離,以解除美國政府的擔憂。

帝寶加碼21億投資!車燈大廠回台到齊

投資台灣事務所再通過車燈龍頭大廠帝寶工業投資超過21億元,擴大彰濱工業區與新營工業區產線。經濟部表示,台汽車零組件以美國為主要外銷市場,貿易戰後台廠因應避險,在帝寶回台後,台商車燈大廠已到齊。

美拉攏印度 促供應鏈去中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印度是美國印太戰略重要的合作夥伴,印度應專注國內供應鏈,將供應鏈移出中國,並在電信、醫療產品等領域上應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中國多晶矽廠爆炸 全球太陽能產業成本恐飆漲

中國的「保利協鑫能源」(GCL-Poly Energy)近期廠房爆炸,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恐須1個月時間修復並恢復運轉,嚴重威脅供應鏈材料生產,全球太陽能產業面臨成本飆漲的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