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停水四天 「吸糞車」送水引發議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湖北恩施市一周前發生嚴重內澇,之後因山體滑坡波及到水廠,全市已停水四天。7月23號,市區一台「吸糞車」送水引發議論。當地市民表示,救援的車送的水,他們不敢吃,都是買桶裝水,或自己找水源,還有農村的志願者給他們送山泉水。

23號,有網友發布視頻顯示,恩施市區街上的一台送水車,車身竟寫著「吸糞車」,車旁很多人排隊等著取水。還有網友發消息說:「恩施市缺水,一桶裝水賣到28元 老百姓只能去各地找水源」。當地市民表示,政府說要停水10天,目前一桶瓶裝水還是10塊錢,加價加的是運費,因為超市都被淹了,菜價等日用品價格上漲。

湖北恩施市民郭女士:「有水井的地方,好多都去排隊打水,現在有救援的車在給那些小區送水,都是自己用桶去提水,不夠用,水質不好不敢吃,都是買的純淨水吃的,水沒有漲,有的小區停電了,送水的工人扛上去的話,加了辛苦費。」

17號,長江支流清江因暴雨加上上游水庫洩洪,導致湖北恩施市嚴重內澇,市內的交通、水電和網絡等設施均受到嚴重破壞,一樓店家和住戶損失慘重。21號,清江上游山體滑坡形成堰塞湖,附近路面裂開縫隙,房屋坍塌,水廠受到波及,全市停水。現場視頻顯示,民眾提著桶子,大排長龍等著接水。

湖北恩施市民萬女士:「前幾天大水淹得很啊,淹了兩天,第三天又是垮山了,就把河都堵了,二水廠和三水廠受損了嘛,全城停水四天了,農村的志願者送水,好多農村裡面有山泉水的,都給我們送到那個小區裡面,自己拿桶去提,不夠用,到很遠的地方找山泉水。」

湖北恩施農村的災情也十分慘重,很多房屋浸水,家當被洪水沖走,有的房屋倒塌,大面積農田被淹絕收,很多農民已一無所有,生活困難。

湖北恩施村民張先生:「我們是農村,唉呀!受災嚴重嚴重,我們的苞穀都全部虧損了,房子因為洩洪,無法住下去啊,我的房子第一天就倒塌了,我們現在很困難,無法生活了,我十個人沒有地方住了,但是呢政府它不給我解決,也不給我幫助。」

「吸糞車」送水引發議論,有網友調侃:「又來了,上次環衛車送肉,這次吸糞車送水。真是魔幻操作,粉紅別洗什麼缺水了還講究之類,你哪怕個弄個板車用塑料布包點水也比這乾淨。」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