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隱瞞疫情 川普:貿易協議意義大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上週,中方向美國採購197萬噸玉米,創下單週採購玉米的最高紀錄,今年還向美國採購了610萬噸大豆。儘管如此,美國總統川普痛批中共隱瞞疫情,重挫美國經濟,更傷害美國14萬條生命。川普表示,美中貿易協議對他而言,已經不太有意義。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它們(中共)正在創造紀錄,昨天是一個『玉米紀錄日』他們購買了前所未有的大訂單,持續了兩三天,大豆和其它所有,但是這對我已經意義大減,你能理解嗎?就是對我意義大減。」

上週中方大動作向美國採購採購農產品,甚至創下了採購玉米的訂單記錄,看似想要達成貿易協議的承諾。但是根據美方數據,今年一到五月中方採購美國農產品價值只有60億美元,離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第一年採購的365億美元還有一大段距離。

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指出,川普政府達成了前所未有的經濟成就,卻因為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病毒蔓延,美國只好實施經濟封鎖,比起巨大的生命與經濟損失,現在的美中貿易協議,川普表示意義已經小得太多。

目前美國已經超過403萬人確診,超過14萬4千人死亡,平均每小時新增2600病例,已經連續三天破千人死亡。其中佛羅里達州已經有39萬人確診高居全美第三。川普宣布,取消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我看著我的團隊,我說這個活動的時機不對,就是不對基於最近發生在佛州的升溫(疫情)。舉辦一個大型集會不是一個對的時機。這是一個,對我來說,我必須保護美國人民。」

川普強調他並非被要求取消大會,也不是因為媒體的攻擊,而是自行宣布取消,他必須設立一個榜樣,還連續說了好幾次「安全」,這非常重要。川普表示他的團隊接下來會研究線上會議或者採取其它的方式,將會設計出很棒的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