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吹響解體中共號角 吳嘉隆列美十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美國政府主要部門首長接續演說,發表聲討中共檄文,國務卿23日演說,表明四十年容忍中共的綏靖接觸政策大翻轉。美方籌組自由同盟,解體中共的大戰略,可能祭出哪些大招?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24日)列舉,至少十招。帶您了解。

美國高層承認嚴重誤判中共,中共本質未曾改變,美方喊話自由世界國家聯盟、與中國人一起,戰勝中共暴政。美方解體中共的大戰略,手上許多政策工具,可能祭出哪些大招?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列舉,至少十招。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這十大招出來的話 招招都是要中共的命。」「發現不能把它和平演變的話,就只好掉頭改成是對抗,對抗的話坦白講這個沒有上限。」

吳嘉隆列舉,第一,美國與各國聯合向中共索賠,將打垮中共財政能力。第二,美國拆除中共網路長城,例如企業家馬斯克計畫發射衛星向全球提供Wifi網路。 第三,最近美國參議員打算提案,去除中方的主權豁免,讓民間能在美國向中共索賠,嚇阻中共用飛彈擊落衛星。第四、制裁中共高官,禁止入境、凍結財產;接著禁止中國共產黨員及家屬入境。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它在那個中共黨員跟中國人民之間劃界線,也是在共產黨員裡面做切割,讓他們自己會去互相那個吵起來鬧起來。」

第五、六金融面,切斷香港聯繫匯率、切斷中系進入美元結算系統。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美國如果切斷香港的美元來源的話,聯繫匯率制度會撐不下去,然後港幣跳水,人民幣也會跳水,這個會變成一個金融風暴。再來一個就是,切斷中國跟香港的銀行進入美元結算系統,中國的銀行不能為他的客戶去做,美元的匯進或匯出;也就是說把中國踢出美元系統,當然連同香港。」

第七是南海,牽制阻止中共潛艇發揮核打擊能力;第八、從南海等通道,對中共石油禁運。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美方一定要把中共對美國的各種威脅,包括軍事的威脅、核打擊能力這種,一定要清除掉。在這個過程中台灣可能要有心理準備。」「再來就是跟台灣建交,再來一招就是重整所有國際組織、重建國際秩序。」

(轉自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