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以佛州安全為重 取消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川普總統週四(7月23日)宣布,鑑於佛州中共病毒疫情,將取消下月在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

週四,川普在白宮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由於近來佛州中共病毒病例數上升,原定下個月在傑克遜維爾市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將被取消,但預定在北卡羅來納州舉行的該大會的部分官方活動議程不變,屆時他仍將發表競選演講。

關於這一決定,川普解釋說,「這一事件的時機不對,非常不對。要召開大型會議,時機實在不合適」。

他接着表示:「在我們國家,沒有什麼比保障人民安全更重要的了。」

川普指出,有成千上萬的人想參加這次大會,而且正在從全國各地安排旅行。但他更關心佛州人的安全,因此不想召開一場很擁擠的大會。

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每4年舉行一次,由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辦,在美國大選年舉行,主要議程是決定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大會的召開標誌着初選結束,大選季正式開始。

川普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他仍將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Charlotte)舉行的規模較小的活動上發表競選演講,但會「以不同的形式」進行。他說,他將在接下來的幾天裏宣佈更多有關該演講的細節。

RNC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說,她支持總統的聲明,並稱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她在推文中表示:

「川普總統專注於在這場前所未有的危機中領導美國人民,在這一決定中,他的頭號優先事項是傑克遜維爾人民、大會與會者及所有美國人民的安全。」

傑克遜維爾市主辦委員會對川普的決定表示感謝,他們發表聲明說:「為了傑克遜維爾人民和整個佛州的健康和安全,川普總統做出了絕對正確的決定。佛州COVID-19(中共病毒)病例數的增加很嚴重,總統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已經表明了他們對所有佛州人安全的巨大關注。」

佛州共和黨(Republican Party of Florida)在推特上讚揚,川普「做出了一個無私的決定」,並表示他們期待着幫助川普在競選連任中贏得佛州選區。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