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新文化流行 從生活必備到時尚宣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隨著人們對口罩的需求不再僅是降低病毒傳播,還有對時尚感、實用性也提出了要求,新口罩文化便應運而生。

走在紐約大街小巷,您會看到無論是路上行人,還是商場消費者,都有一個共同標誌,那就是口罩,可紐約人凱奇,看遍了千篇一律的藍口罩後,開始想要找到代表自己的口罩。

紐約哈萊姆區居民凱奇:「我真的很喜歡看起來有型的。我喜歡看起來很別緻 ,而且最主要的是,當我最初看到口罩時,就有了這種想法,」

來自非洲象牙海岸的凱奇表示,她希望口罩上能有一些與非洲文化聯繫起來的設計。於是,她選擇了當地設計師索德克的作品,索德克採用了大量非洲面料。

紐約哈萊姆區居民MELISSA KETCH:「我非常喜歡這個,因為,你看它有一些呼吸的空間。不僅如此,我還很喜歡這個顏色,因為它和我的衣服很搭。」

當然,除了獨特設計外,實用性也是人們選擇口罩的一個重要因素。

紐約哈萊姆區居民凱奇:「好在它是可以洗的,手洗很容易,而且晾乾的超級快。所以,我每隔一天,都會洗一次。」

現在市面上的口罩各式各樣,應有盡有,如時尚設計師恩戈Michael Ngo, 推出的施華洛世奇水晶閃鑽口罩,零售價在110至500美元間不等。另外一位美國設計師托里·伯奇,推出了35美元5個的口罩,而且其中10美元,將用於慈善資助。

根據芝加哥某市場研究諮詢公司數據顯示,可重複利用的口罩需求正快速增長,很多工廠和設計師們,都紛紛迅速轉入了這一行列,新的口罩文化正在興起。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