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稱北部灣軍演 網友調侃:方便美軍南海強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中共官方宣布,25日開始將在雷州半島以西稱為北部灣的海域舉行為期9天的實彈演習。中共軍方此次軍演,與美、日、澳3國海軍最近在南海、菲律賓海域舉行聯合軍演相距較近。圖片顯示,中共此次北部灣海域軍演像是窩在一個小角落,引發網友們的調侃。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軍隊95180部隊23日發出封海公告稱,從7月25日至8月2日,軍方將在廣東省東南部的雷州半島以西稱為北部灣的海域舉行實彈演習,屆時禁止相關海域的一切船隻航行和漁船出海。

雷州半島位於廣東省西南部,東臨南海,西頻北部灣,南與海南島相望。中共軍方對此還公布,因這次實彈演習範圍廣、彈藥威力大,而船隻擅自出海造成的危險,後果將自負。

南海是亞太地區最繁忙、最重要的海上航線之一。自今年中共病毒大流行以來,中共軍方在亞太地區頻繁的表現出好戰的態度。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7月13日正式宣布,中共對南海大部份主權的主張「完全不合法」,並認為美國與東南亞盟友國共享的利益,遭受來自中共「前所未有的威脅」。

因美中關係日益緊張,南海局勢已開始升級。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推特(Twitter)帳號的消息透露, 7月23日,一架美軍P-3C反潛巡邏機從台灣南部海域進入南海,向西飛行一段距離後返回。

此外,在當晚8點至9點,另一架美國空軍RC-135W偵察機和一架P-8A反潛巡邏機又從台灣南部海域進入南海,朝廣東省方向飛行。另外,還有4架美國空軍KC-135R空中加油機也在當天先後出現在西太平洋海域,其中還有2架戰機進入了南海上空。

據相關報導,美軍戰機近期多次靠近廣東省上空,並於本月13、15、17、21、22日分別進入南海上空執行任務。

近年來,中共高調重提「九段線」領土主張,在有領土爭議的南海區域填海造地,並修建軍事設施和設立行政區等舉措,已引發周邊各國的抗議,該地區也成爲潛在爆發軍事衝突的高危區域。而中共此次北部灣軍演,與美、日、澳3國海軍於7月19-23日在南海、菲律賓海域舉行聯合軍演,相距較近。

(網络截圖)

對此,有推特網友調侃道,「我們在家裏練練就行了,把方便讓給別人。」

另有推特網友留言稱,怕影響美軍聯合軍演,「那就強拆咯!」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