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藥品價格 川普4項行政令惠澤大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將採取一項大膽而具有歷史性的,非常戲劇性行動,爲美國的病患和老人降低處方藥的價格。」

過去數十年來,美國歷屆政府和國會不但沒能在處方藥價格上有所作爲,反而讓美國的藥價連年大漲。在美國,完全相同的藥物,價格卻比許多國家高出數倍,不少美國人選擇北上加拿大購買價格低廉的處方藥。

儘管川普政府已經出台一系列措施,使處方藥的價格出現了51年來首次下降,但川普認爲這還遠遠不夠。

美國總統 川普:「因此,我今天將簽署4項影響重大的行政令,可使藥價大幅下降。」

這四項將重塑美國處方藥市場的行政令,分別是:一,大幅調降胰島素和腎上腺素價格;二,允許各州、藥房和批發商安全、合法的從加拿大等國家進口處方藥;三,將中間商從製藥公司得到的回扣返還患者;四,根據其他發達國家相同處方藥的最低價格,來制定聯邦醫保計劃(Medicare)向醫療機構支付的處方藥價格

其中第四項行政令將於8月25日生效,這期間,川普將與各大藥廠進一步溝通協商,如果能夠成功調降藥價,可使第四項行政令免於執行。

川普當天還宣佈,美國已經買下了「瑞德西韋」未來三個月90%的產量,用於治療美國的中共病毒患者,而中共病毒疫苗的研發前景也相當樂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