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中領館強制關閉細節曝光 美方破門而入(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7月24日下午4點是休斯敦中領館關閉和領館人員撤離的最後期限。儘管該館總領事蔡偉拒絕閉館,但當天下午隨著兩輛白色SUV駛離,休斯敦中領館全部關閉。美國聯邦官員隨後破門而入進行搜查。相關細節也隨之流出。

綜合美媒24日報導,在美國國務院下令關閉中共駐休斯敦總領館的限期屆滿前夕,從7月23日晚開始,中共駐休斯敦的工作人員就開始忙碌,搬運物品到領館外的卡車和旅行車上運走,甚至連垃圾桶都帶走。有網友爆料,他們是要搬到洛杉磯中領館去。

24日下午4點前,美國警察在休斯敦總領事館外拉起封鎖線,並設置了路障。領館人員降下中共血旗,摘掉中共國徽,並把大門上鎖。

現場視頻顯示,領館外聚集了很多抗議中共的民間團體,包括「爆料革命」、法輪功修煉團體、自由西藏和香港人權團體等民眾。

下午4點整,美國的執法官員到達休斯敦總領館,但由於領事館人員把建築物的三個門都從內部鎖上了,執法人員繞了一圈也沒能正常進入領事館。

在場的大批記者證實,沒有看到中共領事館的人員最後從建築中出來。4點03分中共人員離開後,約4點17分,數輛黑色SUV通過警方設置的鐵馬圍欄,進入中領館。其中一輛是開鎖公司的車。同時,兩三架直昇機在中領館上空盤旋。

4點過後不久,現場警察增加,一輛開鎖的車停在現場 。地點:前休斯頓中領館側門

Posted by Epochtimes-NTD Houston on Friday, July 24, 2020

當地媒體稱,乘車第一批到達的是美國國務院的聯邦官員,在官員門進入總領事館的要求被留在內部的領事館人員拒絕後,國務院官員3次破門失敗,隨後使用電動工具將領事館的後門打開,破門而入進入搜查。

現場視頻顯示,美方人員用螺絲刀和錘子把總領館後門撬開後進入館內搜查,並將另一側的門鎖上。

下午約6:30,美國國務院現場的官員證實,館內的中領館人員已經全部撤離。

此前一天﹐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蔡偉接受美媒訪問時聲稱,中共要對美國下達的關閉令表示抗議,所以該領事館將持續開放營運,他也沒有打算按照美國的命令關閉領事館,直到美國發出新的命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回應休斯敦總領館閉館一事說,人人皆知的外交規則,只有在東道國同意情況下,你才能以外交身分進駐那裡。

他說,不能利用外交官身分掩護,從事工業間諜、竊取知識產權等活動。這就是關閉該領館原因,目的是保護美國人民。

23日當天,蓬佩奧在前總統尼克松圖書館發表對華政策演講時,也提到美國要求休斯敦中領事館關閉的原因。因為那就是一個「間諜大本營、知識產權盜竊中心。」

美國7月21日要求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也就是當地時間24日下午4點前,關閉駐休斯敦總領事館,並撤離所有人員。

中領館人員隨後在總領館大院內大量焚燒文件,引發附近居民報火警。當時網傳視頻顯示,多人在領館內的露天大院使用幾個鐵桶焚燒文件。

川普22日在白宮記者會中強調,他「永遠有可能」下令關閉更多中共駐美領事館。

美國情報官員23日透露,川普政府勒令中共關閉休斯敦中領事館的原因之一,是因中共正在將美國能源公司作為攻擊目標,而實施威脅和恐嚇行為的中共官員,多來自於該領館。

中共24日下令關閉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以報復美國關閉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的舉動。

白宮對北京行為發出警告說,不要進行針鋒相對的報復。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尤利奧特(John Ullyot)敦促中國共產黨停止這些惡意行動,而不是進行針鋒相對的報復。

評論認為,中共此舉反而會讓中國人深受其害。因為所有美國在中國的領事館,每天來辦手續的中國人往往大排長龍。但從來沒看到美國人在中共領事館的門口排隊。所以,中共關閉美國駐華領事館,對美國人沒有什麼不方便,受害的主要是中國人。

另一方面,中共這種虛張聲勢的反制措施,反而會激起川普政府的更大怒火,美國對中共的制裁手段可能會更為猛烈。而且美國已經明顯表現出,不怕和中共外交戰升級,甚至不怕和中共斷交。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