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呼籲建民主新同盟 掃除美中「碎玻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美國國務卿彭佩奧日前發表「新冷戰宣言」,標誌著美國對華政策全面轉向。蓬佩奧呼籲西方各國建立民主新同盟,對抗中共。國務院資深官員形容,現在是美中關係「大掃除」時刻,美國要把四十多年來的碎玻璃掃幹淨,使美中關係回到正軌。

蓬佩奧呼籲建民主新同盟 對抗中共

蓬佩奧7月23日在加州尼克松總統圖書館,發表「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講話。他表示,美國與中共接觸的傳統方式已經失敗。

他也毫不掩飾對中共的批評:「前總統里根過去和蘇聯打交道曾說,』可以信任,但要驗證』(trust but verify);對於中國共產黨,我會說,』不可信任且要驗證』(distrust and verify)。」

蓬佩奧說,中共不會主動改革,他呼籲理念相近的自由國家建成統一陣線,聯手促成中共改變。「也許是時候跟志同道合的國家一起組建一個新民主國家聯盟」,「如果指導得當,聯合國、北約、七國集團、二十國集團,我們集合經濟、外交和軍事力量確信足以應付這一挑戰。」

蓬佩奧還指出,中共的最大謊言是宣稱其代表被壓迫的14億中國人民。他表示,相比任何「敵人」,共產黨「對中國人民誠實意見的恐懼,超過對任何敵人的恐懼」,美國「也必須接觸中國人民並賦予他們力量」。

蓬佩奧最後提醒西方各國,「自由世界不改變共產中國,共產中國將改變我們」。

有評論說,蓬佩奧發出了最強的討共檄文,中共政治局,顯然又需要召開網路會議了。

美中關係「大掃除」

一名不具名的國務院資深官員說,蓬佩奧的演講,凸顯美國政府會對中共的行為「坦誠相告,且直言不諱」。

他表示,現在是美中關係「大掃除」時刻,「我常用』掃除』(housekeeping)這個概念來形容這四十多年來的(美中關係),房裡有許多碎玻璃,我們需要收拾幹淨,恢復秩序。」

早在4月份,一向對中共持強硬態度的前白宮戰略顧問史蒂芬·班農(Stephen Bannon),在WarRoom頻道節目中,痛斥以「中共老朋友」基辛格為代表的華盛頓「沼澤生物」,無視中共故意隱瞞疫情、戕害中國人、美國人和全世界人民的滔天罪惡,仍在替中共代言、站臺,吃人血饅頭。

基辛格主義影響了美國半個世紀,美國從60年代開始的所有對外重大事件背後,幾乎都有基辛格的身影。

班農在節目中直指左右美國政壇幾十年的政治大佬基辛格,在越戰的炮火中沾了血,在這次大瘟疫,手上同樣沾滿了鮮血。「你從一開始就是中共的代言人和道具,你為中共代言;不僅如此,你還從中共哪裡拿到了沾滿鮮血的錢,中共已經付了你幾十年的錢,這些真相都會被揭開。」

美國以基辛格主義為指導的對華政策,讓中共進入聯合國、六四大屠殺後不但免於制裁還能順利進入世貿組織。而華爾街對中共的投資,不但給中共迫害中國民眾的專政機器不斷輸血,也傷害了美國民眾的利益。

班農細數了那些在2017年達沃斯論壇上為中共唱讚歌的所有媒體、對沖基金、銀行家、營銷專家和律師,還特地把那些替中共站臺的智囊團單提出來,批評他們為了利益對中共所造下的滔天罪惡,選擇視而不見。

有評論指,班農的劃時代檄文,代表白宮對那些與中共狼狽為奸的「沼澤生物」宣戰,將要徹底清除那些左右美國幾個世紀的左派毒瘤,讓親共、縱容中共作惡的基辛格主義走向完結。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