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核戰略轉向中共 北京進入導彈射程範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上個月,中印致命的軍事衝突之後,印度已開始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最新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印度的核戰略重心已從巴基斯坦轉移到了中國,北京現在處於新德里的導彈範圍之內。

印度WION新聞媒體22日(週三)報道,《原子科學家公報》(Bulletin of the Atomic Scientists)最近的一項分析表明,印度最近已將核戰略重新定位,聚焦於中國,新導彈的主要目標為中國。

研究報告的作者指出:「印度的核戰略歷來以巴基斯坦為重點,現在似乎更加重視中國,而北京現在也進入了印度導彈的射程範圍之內。改變將導致全新的『阿格尼』(Agni)導彈(中距洲際彈道導彈)的射程的主要目標是中國。」

根據分析,印度的核武庫建設是為了抵抗中共「激進」發展的防禦力量。上個月中印發生了至少45年以來最致命的軍事衝突,導致20名印度士兵死亡,而北京方面拒絕承認人員傷亡。

在邊界衝突之後,印度開始採取措施,增強其防禦性武器庫。

長期以來,印度一直堅持不首先使用核武器(NFU)政策,可能在某種程度上限制了印度核時代前20年的規模和戰略,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印度將核彈頭與已部署的發射器分開存放。

但是,隨著印度發展其海上基地的三合一戰略核力量,它的核戰鬥力可能會大大加強。至少在美國和俄羅斯操作彈道導彈潛艇的方式中,通常會把彈頭與導彈配對。

在2003年普里特維II型核彈道導彈投入使用之前,戰鬥轟炸機是印度的第一支也是唯一的核打擊力量,其靈活的打擊力量使它繼續在印度的核態勢中發揮重要作用。幻影2000H Vajra(神雷)戰鬥轟炸機在中央邦北部的Maharajpur(瓜廖爾)空軍基地與第40聯隊的第1中隊,第7中隊以及第9中隊一起部署。

「印度將繼續對其核武庫進行現代化改造,目前正在開發至少三個新武器系統,以補充或替代現有的具有核能力的飛機,陸基交付系統和海基系統」,報告中說,其中一些系統已接近完成,即將投入戰鬥。

印度和中國因不丹邊境附近的爭端處於高度戒備狀態,迫使印度不得不採取更具主動性的戰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