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生蓮寺百蓮開 洗世塵向神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蓮花,自古以來被崇為君子,因其潔身自好的高尚品德被文人墨客稱讚。日本奈良縣的生蓮寺裡,睡蓮荷花已經盛開。讓鏡頭帶我們一睹蓮花的風姿。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荷花也叫蓮花,每年六月中旬開始逐漸盛開,日本梅雨季末就是賞蓮的季節。各地公園蓮池都會吸引很多前來賞蓮、拍攝的遊客。

生蓮寺的蓮花是由住持精心挑選栽培的品種,可觀賞到聖潔的白蓮、美豔的紅蓮、獨特的斑蓮等多個品種。除寺院內300個蓮花盆裡栽滿了蓮花外,還有今年新開闢的蓮池和睡蓮池,供來客觀賞。

住持(生命科學博士)高畑公紀:「蓮花是佛教的代表花卉。佛是或坐或立於蓮花之上的。人生確會有痛苦之時,我們應像蓮『出淤泥而不染』,無論發生何事也要保持內心的聖潔。」

博士學位主修植物學的住持,經過大量的雜交嘗試最終成功培育出晚開蓮。現在不僅盂蘭盆節,就算是九月彼岸節也能在寺院中觀賞到蓮花。住持隨後還開發出了自己品牌的蓮茶。

生蓮寺是日本第52代日王嵯峨(786年~842年)為王后安產而建,因此供奉的主尊是在日本信仰中保護孩童的地藏菩薩。

除保佑安產,晴天祈願也是生蓮寺每年的法事之一。由於疫情關係,今年的祈願稍有不同,是在網路徵集手工晴天娃娃,通過做手工和納奉的形式來消解人們源自疫情的憂鬱心情。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