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邊村鎮泡水多天 災民食宿成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連日暴雨,以及長江洩洪安徽巢湖流域,多處開閘、洩洪,致附近多個村鎮被淹,很多店家,沒得到通知,來不及收拾,損失慘重。

目前,巢湖水位,超過了歷史的最高水位,環湖多個村鎮,幾天來,依然泡在水中,災民食宿都成了問題。

7月24號,網上一則安徽人無助的吶喊引發關注。

現場視頻:「為了上保河南下保江蘇,我們安徽人犧牲太多了,災情過後要是有安徽人到你們家門口要飯,請給他一口吃的吧!」

合肥市民丁先生也無奈的表示,中央下令讓安徽蓄洪,長江的水洩到巢湖,造成特大洪災。

合肥市民丁先生:「洩到那個巢湖,巢湖那個地方水災,中央命令洩到安徽。」

巢湖中廟站水位在7月21號上午達到13.36米,超歷史水位。巢湖流域多處開閘洩洪,導致環湖柘皋鎮、槐林鎮、高林鎮等災情嚴重,洪水淹沒一層樓,很多店舖損失慘重。

村民表示,幾天過去了,災民還是沒得到救助。

合肥巢湖市柘皋鎮店家童女士:「水淹了兩米多深,淹了四天了,保河南、保江蘇,洩到我們安徽來的,我們現在是在蓄洪,沒有準備,任何人沒有通知我們,一夜之間家園就沒有了,無家可歸,現在都特別慘,沒有住的地方,沒有東西吃,自已安置自己,當地政府無能啊。」

22號,位於巢湖邊的合肥市廬江縣同大鎮出現潰堤,現場至少有三台大型挖掘機填決被洪水沖走。當地村民表示,巢湖水情告急,當地已經淹了好幾天了,水快要淹到腰部了,災民都靠自救或投靠親友。

合肥廬江縣同大鎮村民羅先生:「我們這邊也有潰堤啊,村子不讓進,隨時都有可能潰堤啊,我們就挨著巢湖啊,現在是歷史最高水位,我們全部泡水了,也全部撤走了,有好多人怎麼捨得走呢?養鴨子的、種蔬菜的,損失大的就不願意走啊。」

最近有網友航拍最新安徽洪水情況,安徽巢湖城區被洪水泡成綠色,疑似長出綠藻,綠油油的一片,交通全部中斷,郊區的房子一樣被洪水包圍,視頻標題提到:「斷水斷電快10天了,居民生活怎麼辦?」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