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互關館白宮發警告 央視直播惹怒陸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在休斯頓領事館「關閉最後期限」的週五,中共官員全數撤離。而對於中共下令關閉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白宮也發出了警告,要中共停止惡意的報復行為。

7月24日下午4點,是中領館關閉和領館人員撤離的最後期限。儘管休斯頓總領事蔡偉拒絕閉館,但週五這天,原先飄揚在休斯頓領館的中共五星旗被降下,招牌也被拆除。中共官員在撤離後還故意將全部的門反鎖,美國執法官員破門三次失敗,最後找來開鎖公司,用工具撬開後門才得已進入搜查。

而對於中共24日報復性的宣布關閉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白宮重申關閉休斯頓中領館的原因,並呼籲中共停止針鋒相對的惡意行動。

美國白宮發言人 麥肯內尼(2020.07.24):「我們採取行動,命令中華人民共和國關閉在休斯頓的總領館,是為了保護美國的知識財產和美國人的個人信息,多年來中國共產黨動員全社會的力量,來竊取美國的技術跟知識產權,讓他們的商業得利,而許多活動都是由中共外交設施指使的,我們敦促中共停止這些惡意的行為,而不是進行針鋒相對的報復。」

在中共宣布關閉成都領事館後,現場進駐大量武警,還有民眾到場放鞭炮遭公安逮捕,央視更大動作連續直播超過六小時,有網友諷刺說,「是想拍美國人燒東西嗎?可惜沒能如願。」也有人問,「中國三分之一國土泡水,無數災民住宿難求,官媒為什麼不直播?不報導災民的慘狀?」,直批中共用心不良。

中國成都市民:「我有一些學生的話是在美國,我擔心他們可能會受到一些影響,對我自身的話其實還好。」

有評論認為,中共報復性關閉美國領館的行為,深受其害的反而是中國人,因為美國駐中國領館,往往都是中國人大排長龍來辦手續。所以中共此舉,對美國人沒有帶來什麼不便,主要受害的還是中國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