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批中共七大罪 將啟中國工作小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美國關閉中共在休斯頓的領事館之後,中共間諜、竊密和詐欺案件,再次受到高度關注。新加坡公民楊俊偉,昨天在美國聯邦法院認罪,他擔任了中共間諜。美國國土安全部,發出聲明,批評中共,危害美國安全的七大罪狀,並將成立中國工作小組,來應對中共,與日俱增的嚴峻威脅。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7.23):「我們也知道,並不是所有的中國學生和雇員都只是來這裡的正常學生或工作人員,為了多掙一點錢或者多為自己積累一些知識,他們中有太多的人是來盜竊我們的知識產權並把它們帶回自己的國家。司法部和其它部門已經在大力尋求懲罰這些罪行。」

就在美中互關領館的敏感時刻,BBC新聞報導,新加坡男子楊俊偉(譯音,Jun Wei Yeo,英文名Dickson Yeo)24日在華盛頓DC的聯邦法院出庭,承認他在美國成立假顧問公司,為中共情報部門蒐集情報。

同一天,CBS新聞報導,前西維吉尼亞大學教授孫慶雲承認詐騙罪行,因為他隱瞞以中資坐頭等艙訪問中國,誇大行程開支虛報費用,更沒有申報在中國的所得利益。

中共竊密、詐欺、共諜案頻傳,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出,每過十個小時他們就要開一個新的中共間諜案。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克里斯托弗·雷:「我們已經到了這個地步,FBI約每十小時就要開一個中共間諜案件,將近五千個正在開啟的FBI間諜案件,目前進行中的國際案件,幾乎一半都與中共有關。」

美國國土安全部發出聲明,來自中共的威脅正以驚人的速度增加,應對中共的威脅「前所未有的重要」。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列舉中共七大危害:中共假新聞破壞扭曲美國民主、中共向美國輸出假冒偽劣醫療用品(包括假試劑盒和假口罩)、利用留學生竊取知識產權、向美國輸出集中營生產的非法奴工產品、走私芬太尼危害美國人生命、個資與通信竊盜、中共透過公司影響力破壞美國經濟競爭力

沃爾夫指示,國土安全部站在風口浪尖,將成立新的中國工作小組,以優先協調與這項威脅相稱的短期與長期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