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松基金主席:蓬佩奧講話開啟大膽的美中關係新篇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6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23日演講說,尼克松總統制定的對華接觸政策失敗了,美國將對中共開始一個無情坦率的新時代。尼克松基金會主席撰文說,蓬佩奧的演講是一場未來幾十年將被歷史學家視為至關重要的演講。

尼克松基金會主席休維特(Hugh Hewitt)在《華盛頓郵報》撰文說,蓬佩奧對中共做出全新審視——「不信任並且要驗證」。這樣的基調將在華府國家安全圈內長久迴響。

裡根總統曾說,他跟蘇聯打交道是建立在「信任但是要驗證」的基礎上。而在對待中共的問題上,蓬佩奧說,我們必須「不信任而且要驗證。」

大約50年前,尼克松派遣他的國家安全顧問基辛格祕密訪問北京,希望中國可以融入西方民主體系。但是蓬佩奧在尼克松總統圖書館宣布,過去幾十年的事實證明,尼克松的接觸政策失敗了。美國必須對中共採取全新的策略。

「這不是為了遏制。不要相信那些說法。這是為了一個我們從未面對過的複雜全新挑戰。蘇聯跟自由世界是隔絕的。而共產主義中國已經進入我們境內。」

休維特說,蓬佩奧開啟了一頁大膽的美中關係新篇章。

蓬佩奧發出一個緊迫的信息:「保護我們的自由免於中共(破壞)是我們時代的使命,美國處於領導這場行動的絕佳位置,因為我們的建國原則給了我們這個機會。」

蓬佩奧大膽警告,「如果我們想要擁有一個自由的21世紀,而不是一個習近平夢想的中國(中共)世紀,跟中國(中共)盲目接觸的老模式無法達到。」

蓬佩奧指出,美國商界、電影界由於諂媚中共,失去了自己。「萬豪酒店,美航,達美,美聯航,從他們的網站上去除了台灣字眼,以免觸怒北京。」

「距此地不遠的好萊塢,美國創作自由和自詡為社會正義仲裁者的中心,自我審查哪怕是對中國(中共)最微弱的批評。」

蓬佩奧要求這一切必須結束。他呼籲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啟一個「無情、坦率」的時代,以期改變這個共產主義國家。

休維特說,儘管他是尼克松基金會主席,但是他相信,這是一場未來多年歷史學家將視為至關重要的演講。

休維特說,這場演講應該讓每一個美國人,特別是每一個美國CEO拜讀。兩黨領袖應該讚賞和擁護對「坦率」的承諾。美國公司不能推卸他們在中共侵犯人權當中的責任,因為他們怯懦地不敢對中共「坦率」。蓬佩奧說,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就是一個證據表明,中共不是全球繁榮和進步的夥伴。

休維特說,每個人對中共方方面面「坦率」的時代來臨了。

(新唐人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