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成立中國工作組 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6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在星期五(7月24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日前主持了中國工作組的成立會議。設立這個小組的目的是全面的闡明、優先考慮和協調該部應對中國共產黨對美國本土構成的不斷演變的威脅。

「中共在貿易、網絡安全、移民和知識產權領域的惡意活動帶來的中國威脅正以驚人的速度在加劇」,沃爾夫在一份聲明中說。

他說,國土安全部處在對付中共對美國國土及其生活方式構成的威脅的最前沿。

「國土安全部在遏制中國惡意活動方面的作用從未如此重要,也從未如此及時」,沃爾夫說。

這位代理部長說,該部門新成立的中國工作組將優先考慮、協調並闡明果斷的與美國面臨的威脅相當的近期和長期行動。

國土安全部在聲明中列舉了最近採取的一系列行動,其中包括與各級地方政府合作,對付中共的虛假信息宣傳或是歪曲美國的公共言論,損害人們對美國民主進程的信心的企圖;對那些利用新冠疫情的非法中國製造商採取行動,沒收一百多萬被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禁止的新冠病毒檢測試劑以及75萬個偽造的面罩;拒絕讓那些高風險的持有F和J類簽證的中國研究生入境;拒絕讓新疆維吾爾人被迫生產的產品進入市場;截獲非法的芬太尼以及其它來自中國的合成藥物,等等。

特朗普(川普)政府官員說,中國共產黨正在以全政府和全社會的方式對美國展開盜竊知識產權、間諜和散播影響力等活動,美國也必須以同樣的方式應對這樣的威脅。

美國司法部早在2018年就針對中國在美國的間諜活動專門成立了一個「中國行動計劃」項目。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7月8日專門就中國的間諜活動發表講話時說,中國對美國的間諜滲透無所不在。他最近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說,鑑於中共對美國構成極為嚴重的國家安全威脅,美國正在動用巨大資源調查2000多起與中國政府有聯繫的案件,目前平均每10個小時便啟動一項反間諜調查。

(轉自美國之音/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