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變相「封城」 傳居民開始搶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6日訊】中國遼寧省大連市疫情繼續爆發,已蔓延東北三省。在宣布「戰時狀態」後,該市又暫停汽車客運,火車站和機場也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同變相「封城」。還有未經證實的消息指,大連居民已開始搶購

7月25日,美國自媒體人曾錚在推特引述消息稱,大連市26日將開始封城,市民已經在採購食物等物品。

該消息尚未獲得中共官方證實。

不過,據中共黨媒25日報導,大連市已要求居民「非必要不要出城」,如果確實需要離開大連,必須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當局下令,即日起大連汽車客運總站全線暫停售票,大連火車站和國際機場則要求核酸證明,否則不準乘車或登機。

此外,大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也發布通知稱,大連市居民非特別急需的,暫緩申辦出入境證件。

因為醫療資源不足,一般市民要及時獲取核酸檢測結果比較困難。當局這些措施已相當於變相「封城」,將大幅限制出城人數。

大連市內只有少數幾個醫院具有核酸檢測資質。有大連市民在網上發帖指,就連大連二院這樣的大醫院,做核酸檢測都需要預約,然後到醫院排長隊。

25日當局宣布,所有發熱患者、腹瀉患者必須經過發熱門診排查,暫停非必要門診服務,全市所有獨立開設的門診部(含診所)全部停止診療服務。社區服務中心、鄉鎮衞生院嚴禁收治發熱病人。體檢機構及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停止健康體檢工作。

23日,大連當局宣布進入戰時狀態,關閉中風險地區的網吧、浴室等密閉場所,有小區被封閉管理。市內部份公交線路被暫停。

自22日起,大連開始通報新增確診病例和所謂「無癥狀感染者」,但迄今新增病例總數仍是兩位數。不過,當局不斷升級防疫措施,被質疑可能又在瞞報感染數據。

另據各地官方通報,大連疫情已經蔓延東北三省,遼寧鞍山市、吉林省和黑龍江省都已出現與大連關聯的病例。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