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美英 歐盟要求成員國逐漸淘汰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6日訊】繼英國宣布加速淘汰華為設備後,法國跟進表示,將在2028年以前逐步淘汰華為。7月24日,歐盟也要求其成員國採取緊急行動,使5G供應商多樣化,以期縮小華為在歐洲的業務。

據路透社報導,歐盟在去年11月就同意對5G供應商採取強硬立場,以降低下一代移動網絡的安全風險。歐盟執委會週五(24日)再次強調,歐盟會員國必須採取緊急行動,讓5G供應商多樣化,藉此縮小華為在歐洲的業務範圍。

報導說,歐盟這項策略目的在於,減少歐洲各國和電信運營商對華為的依賴。但同時歐盟執委會也坦承說,使5G供應商多樣化確實存在挑戰,但歐盟「迫切需要取得進展,以減輕依賴高風險供應商(華為)帶來的危機」。

有歐盟官員表示,逐步淘汰高風險供應商和額外成本,不會破壞5G網絡在整個歐盟的推廣,並指明芬蘭的諾基亞(Nokia)和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就可以應對需求。

也有官員表示,這兩家歐洲供應商不僅能為歐洲提供服務,也能在全球很多地區展開業務範圍。

英法已明示:將淘汰華為

7月14日,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決定,將從今年年底開始,禁止購買華為的5G網絡設備,並下令在2027年之前,從英國的5G網絡中徹底移除所有已經裝配的華為設備。

英國電信公司還被告知,在未來兩年內,停止在固定線路光纖寬帶領域使用華為設備。

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表示,在美國對芯片技術實施新的制裁後,無法再保證華為設備的穩定供應。

英國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奧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對此表示:「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對英國電信網絡、對我們的國家安全和經濟來說,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無論是現在還是長期來看,都是如此。」

「到下次選舉時,我們將在法律上實施不可逆轉的措施,徹底將華為設備從我們的5G網絡中移除。」

之後,7月22日,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法國計劃在2028年前逐步禁用華為

報導說,法國網絡安全局(ANSSI)通知已計劃購買華為5G設備的電信營運商,到期後使用許可將無法更新;現階段沒有使用華為設備的營運商,則需避免購買該設備。法國政府向華為設備的許可授權只有3到5年,而歐洲通信公司愛立信和諾基亞的授權則是8年。

消息人士指,營運商將會難以承擔投資華為設備的風險,「給予3年(授權)等於斷然拒絕」,實質上等於採用漸進式方法,讓華為在2028年全部從法國剔除。

(新唐人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