撣封塵:休斯頓閉館 「永別了,中共流氓!」

當地時間7月21日,美方在幾無徵兆的情況下,要求中共於7月24日下午4時,關閉駐休斯頓總領事館。目前,據《休斯頓紀事報》稱,美方人員在當地時間週五(24日)下午「接管」了中國駐休斯頓領事館。

7月24日下午(一說是25日),中共駐休斯頓總領館總領事蔡偉,在其官方網站發表了《致美南地區各界朋友的一封公開信》。信是出自蔡偉之手,但顯然傳達的是北京的聲音。中共本想通這封公開信施放些煙幕,挽回些面子,不料卻反倒再次把它的流氓本性公在世人面前。

推卸責任 混淆視聽

關於美方為何要求中共關閉駐休斯頓總領事館,7月22日,美國務卿蓬佩奧等美方高官已經說的清清楚楚:閉館是針對中方多年來干涉美內政、偷竊美知識產權、開展商業間諜活動的回應,目的是「保護美知識產權和美民眾私人信息」。

這段話說簡單點其實就是兩個字:「賊,滾!」。

中共做賊心虛,非但不敢對美國的非正式指控做出正面回應,反而倒打一耙,把責任推給美方,稱美方單方面要求關閉駐休斯頓總領館的舉動是「蓄意破壞中美關係。」 用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的話說「這是在拆中美兩國人民友好的橋梁。」

公開信進一步指稱「美方此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中美領事條約有關規定,蓄意破壞中美關係。」

美國近五十年來對中共的綏靖政策吃盡了苦頭,用川普總統的話說「受夠了!」美國閉館何止是「蓄意破壞中美關係」,而是鐵石心腸跟中共徹底「掰」。

一面放軟求和 一面針鋒相對

美國要跟中共掰,中共卻揣著明白裝糊塗,遲遲不敢捅破這層窗戶紙。「美帝國主義是紙老虎」的煽情口號喊了幾十年,一到動真格的時候,才發現滿擰。1999年的南聯盟大使館被炸和2001年的撞機事件,都已證明中共不是老美的對手。

7月2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德國外長馬斯舉行視頻會晤時,透過國際空間,向美國傳遞「友好信息」。王毅說,中國仍希與美國實現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

蔡偉公開信與王毅的上述言論一脈相承,說什麼中美都是偉大的國家,中美建交41年的歷史表明,中美合則兩利,斗則俱傷。

公開信甚至還居高臨下,給美國上課,稱中美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雙方應致力於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共同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

中共這番言論,乍一看好似是給了美國一個笑臉,但卻冷不防給美國來了一刀。7月24日上午,作為對美國的對等回應,中共外交部通知美國駐華使館,中方決定撤銷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實際就是閉館。

厚顏無恥 自我吹捧

本來是被人家轟出家門,正常人都會感到灰頭土臉的。但蔡偉卻自我感覺良好,走了走了還不忘按照中共的工作套路來個「工作總結」。

蔡偉自我吹捧稱,總領館堅持致力於促進中美各界「相互了解」和各領域「交流合作」,積極投身於增進中美友好的「崇高事業」,贏得了美南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廣泛讚譽」。

把蔡偉這段話「翻譯」一下就是:中國駐休斯頓總領館是中美建交後中方在美國開設的第一個以「總領館」之名行間諜竊密之實的賊窩子。40多年來,「總領館」堅持致力於向美各界滲透和各領域全方位伸手,積極投身於向美竊密的「崇高事業」,贏得了中共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廣泛讚譽」。

試想,若真是從事的「崇高事業」,那祕密緊急放火燒毀大量文件怎麼解釋?若真像蔡偉說的「贏得了美南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廣泛讚譽」,那美國政府又何必失去美南社會各界民心把蔡偉趕回中國呢?

「展望未來」 痴人說夢

中共一貫自我吹噓「偉光正」,一貫喪事喜辦,一貫捆綁人民為其站台,借人民之名往臉上貼金。蔡偉這封公開信把美國人民和中國人民同時綁,實現了綁架人民之術的升級版。

蔡偉在信中,先是給美國人民戴高帽,稱他在工作中感受到美南地區人民熱情友好、勤勞質樸、不畏艱險、開拓進取的品質。緊接著,又搬出中國人民來套近乎,「這些精神特質和中國人民是息息相通的。」然後向美國表忠心:「今後,不論身在何方,我都會繼續支持中國與美南地區人民的友好交流與合作。」

捲鋪蓋走人的蔡偉,居然煞有介事的展望未來,也不知道他哪來的這萬丈豪情?他說,中國政府與美南地區的雙邊交流不會停歇,對僑胞的服務不會停止。「中美人民友誼不會中斷,中美友好合作的光明前景是任何人都不能阻擋的。」

「老東家」中共有今兒沒明兒了,奴才們鬧的倒挺歡。說這話之前,蔡偉也不先問問美國政府樂意不樂意,就一門心思吵吵著有朝一日「我胡漢三又回來了!」

結語

1949年8月18日,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就美國大使的離任寫過一篇《別了,司徒雷登》。

今天,在中共駐休斯頓總領事蔡偉離任之即,我們也開心的說上一句「永別了,中共流氓!」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