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在顯微鏡下放大十億倍後看到的是什麼樣子?

原標題:細胞在顯微鏡下放大十億倍後看到的是什麼樣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由細胞組成,早期的地球,細菌等微生物和原生動物都是最早的單細胞生命,後來因為線粒體的出現,單細胞生物開始變成多細胞生物,一直到人類的出現,我們的體內也是由多個細胞構成。既然細胞無處不在,那么小小的細胞和浩瀚的宇宙之間存在著什麼微妙神奇的聯繫嗎?

研究表明,把細胞放在顯微鏡下放大十億倍後看到的樣子和宇宙的景象幾乎是如出一轍(示意圖:pixabay)

有科學家研究表明,把細胞放在顯微鏡下放大十億倍後看到的樣子和宇宙的景象幾乎是如出一轍的,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項令人難以置信的偉大發現。其實一個細胞就是一個宇宙,這是一個大膽的猜測和觀點。那麼細胞被放大十億倍之後到底是怎樣的景象呢?一個完整的宇宙就出現在了人們的眼前,與我們生活的宏觀宇宙基本結構幾乎是一致的,這不得不讓人聯想到我們是否是生活在某個細胞當中的,而人類相對於宇宙來說實在是太過於渺小了。

除此之外,在細胞中發現的宇宙景象還似乎存在著許多微小的生物,或許在這些生物的眼裡這個細胞就是他們的宇宙。就像我們人類對於宇宙的態度和認知一樣。這樣一想,似乎結論太過於恐怖。

如果將宇宙比作是一個生命體,你會發現宇宙猶如人體一樣,它自有著一套完善的運轉系統,地球、太陽系、甚至是銀河系等,一切的運轉都是按部就班非常的有規律,如果你想要打破這個規律,就會導致宇宙啟動自我防護系統,進入「大清洗」模式。比方說愛因斯坦就曾經預言,人類是永遠沒有辦法實現光速的,因為宇宙本身的設定就是這樣的。

宇宙很大,人類的探索才剛剛起步(示意圖:pixabay)

儘管我們目前的科技水平已經發展到了很高的階段,但是對於探索宇宙而言還是太過於淺顯。從地球上第一位宇航員登上太空到現在短短的幾十年對於存在了數以億計的宇宙來說,什麼都不是,宇宙中有太多神奇的事情,可以說我們目前對宇宙的了解連億萬分之一都還不到。宇宙很大,人類的探索才剛剛起步。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