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日耳曼奪法國盃 姆巴佩遭飛鏟傷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6日訊】當地時間7月24日,2019/20賽季法國盃(Coupe de France)決賽打響。憑藉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的唯一進球,法甲冠軍巴黎聖日耳曼以1:0戰勝了本賽季法甲排名第17位的聖埃蒂安隊,獲得隊史第13座法國盃冠軍獎盃。

不過令人遺憾的是,大巴黎當家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上半場比賽中,被對手凶狠鏟傷,提前退場。這引發了雙方球員爭吵,甚至造成比賽一時中斷。

法國足球總會主辦的法國盃(Coupe de France)始於1917年,是由法國職業和業餘足球俱樂部參加的一項盃賽。冠軍一般會從法甲聯賽強隊中產生。巴黎聖日耳門此前曾12次登頂,是歷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

本屆法國盃半決賽已經過去了4個半月,當時大巴黎和聖埃蒂安分別擊敗里昂和雷恩,最終晉級決賽。兩隊本賽季曾有過兩次交手,大巴黎都以大比分勝出。

因為中共病毒疫情的關係,法甲本賽季停擺後,沒有重啟,提前結束。本場決賽是疫情大爆發後,法國國內進行的首場正式比賽,現場允許了一定數量的觀眾入場。

第14分鐘,姆巴佩與隊友迪馬利亞打出撞牆配合後,突入禁區右側,一腳勁射被對方門將擋出,這時在中路的內馬爾及時跟進,補射得手,助大巴黎取得1:0領先。

第26分鐘,姆巴佩持球進攻時,聖埃蒂安隊長、中衛佩蘭上來一腳凶狠的鏟球,把21歲法國小將放倒。慢鏡頭顯示,姆巴佩的腳踝出現了嚴重變形。他痛苦不堪倒地不起。

這次飛鏟惹怒了大巴黎球員,他們立刻衝上去同對手理論,場面一度失控。主裁判先是給佩蘭一張黃牌,隨後又到場邊查看VAR,最終出示紅牌將他罰出場。

佩蘭離場前到場邊向姆巴佩道歉,但已無濟於事,受傷的姆巴佩無法再堅持比賽。他一瘸一拐地返回更衣室,邊走邊流著淚。

出現了這樣一次意外,讓球員們後來變得有些謹慎,似乎已無心戀戰。畢竟,因長時間沒有參加高強度的比賽,球員們的身體狀態應該都還沒有調整好,很容易出現一些傷病。此後,雙方再也沒有取得進球。最終,巴黎聖日耳曼以1:0擊敗對手,奪得本屆法國盃。

在頒獎儀式上,右腳踝套上護具、拄著拐杖的姆巴佩向法國總統馬克龍透露,自己感覺腳踝韌帶有點撕裂。從目前情況來看,姆巴佩應該趕不上一週後與里昂對陣的法國聯賽盃決賽了。

不過對法甲霸主來說,姆巴佩缺席國內盃賽並不是問題,但如果缺席兩週後對陣亞特蘭大的歐冠1/4決賽,那可是個大麻煩。因為本賽季歐冠淘汰賽將採取單場淘汰制,失去這把鋒線「尖刀」,大巴黎爭冠將會蒙上陰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