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確診病例逾43萬起 貿工部長也確診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6日訊】南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嚴重,25日,58歲的貿工部長巴特爾(Ebrahim Patel)確診感染,是該國第4位染疫的部長級人物。

南非政府發言人威廉斯(Phumla Williams)發布聲明說,「巴特爾部長精神不錯,目前接受自我檢疫,將持續在家辦公。」她補充說:「與部長接觸過的人員也將自我隔離,並鼓勵接受檢測。」

南非確診染疫人數為非洲最多,在全球是除了中國、伊朗以外,僅次於美國、巴西、印度和俄羅斯。南非除了有4位部長感染,另有數位國會議員同樣染疫。

本月20日,61歲勞動部長恩克塞西(Thulas Nxesi)和65歲礦產資源部長曼塔錫(Gwede Mantashe)先後因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住院就醫。另一位染疫的是國防部長瑪皮沙-恩卡庫拉(Nosiviwe Mapisa-Nqakula),已經痊癒。

南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圖為,2020年7月25日,在索韋託的公墓的入口處。(MARCO LONGARI/AFP via Getty Images)

截至目前,南非確診病例達43萬4200起,至少6655人病故。由於確診病例劇增及醫療體系面臨難以招架風險,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在本月12日已重新實施宵禁並暫停酒精飲品銷售。

拉瑪佛沙23日也宣布,從7月27日起,南非的公立學校將再次關閉一個月,以防範中共病毒的傳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