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自由派限制教眾禮拜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挨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7日訊】週五(7月24日),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再次站在自由派一方,駁回內華達州一家教堂要求舉行超過50人的宗教聚會的上訴。保守派人士紛紛抨擊羅伯茨的決定,譴責他背叛了自己的誓約。

週五晚上,最高法院以5:4的投票結果駁回了內華達州一家基督教教堂的上訴。該州規定,允許賭場、餐館等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以一半的客容量營業,但是卻禁止宗教場所舉行超過50人的禮拜活動。

提起該項上訴的福音派基督教教堂協會代頓谷部(Calvary Chapel Dayton Valley)認為,內華達州的規定違憲,侵犯了教區居民按照憲法第一修正案表達和行使其信仰的權利。

保守派大法官羅伯茨支持自由派意見,拒絕了代頓谷教堂提出的阻止該項規定的要求。

最高法院其他4位保守派大法官在反對意見書中措辭激烈地表示,內華達州的歧視性規定可能並不令人驚奇,但最高法院允許這種歧視存在卻令人失望。

川普總統提名的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說,內華達州的政策構成「對禮拜場所的公開歧視」。

對於內華達州允許像豪華酒店及賭場凱撒宮(Caesars Palace)這樣的娛樂場所以50%的客容量營業、卻對宗教場所實施嚴格禁令的舉措,川普任命的另一名保守派大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表示,今天的世界正遭受中共病毒大流行所帶來的挑戰,「但是,在這個世界上,憲法不允許內華達州把凱撒宮凌駕於福音派基督教教堂協會之上」。

共和黨議員們也紛紛抨擊羅伯茨的表現。

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週五晚上發推質問:「這位大法官怎麼了?」

稍後,他發表聲明正式指出:「宗教自由是我們的第一自由。然而最高法院裁決,賭場可以招待數百名賭徒,而教堂卻不能歡迎他們最大量的會眾。羅伯茨大法官再一次弄錯了,可恥地對教堂的人群關閉了大門。」

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週六凌晨也發推譴責,羅伯茨已背棄了自己的誓約。他還諷刺說,也許內華達的教堂們可以支上骰子桌,那樣它們是不是就可以像賭場一樣開業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