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信息審查和假新聞 前印度僱員控告馬雲及阿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7日訊】一名印度前僱員對阿里巴巴和其創始人馬雲發起民事訴訟,他因為反對阿里巴巴的審查制度和假新聞而被解僱。印度法院已經對阿里巴巴馬雲發出傳票。

根據路透社獲得的7月20日法庭文件,印度古爾格拉姆地區法院的一名民事法官向阿里巴巴及其創始人馬雲等10多個人發出傳票,傳喚他們7月29日出庭,回應阿里巴巴旗下的印度UC Web(優視動景)一名前印度僱員的訴狀,這名僱員認為自己在反對公司審查及公司應用軟體上的虛假消息後,被錯誤解雇。

根據傳票,法官還要求該公司及高管在30天內提出書面答覆。

此案發生的幾週前,印度和中共軍隊在邊境發生衝突,印度政府出於國家安全考量,禁用了包括阿里巴巴的UC News,UC Browser和抖音(TikTok)、微信(WeChat)、微博(Weibo)在內的59款中國應用程序。隨後,阿里巴巴UC Web開始在印度解僱員工。

前UC Web僱員帕爾馬的律師佳普塔(Vinayak Gupta):「我們已經提交了損害報告及其相應賠償的要求,我們還提起了民事訴訟。案件在審理中,我無法對法院的裁決發表任何評論。在接下來的幾天裡,隨著訴訟的進行,我們會瞭解法院的意見。」

法庭文件中,曾在阿里巴巴UC Web辦公室擔任副主任的前僱員帕爾瑪(Pushpandra Singh Parmar)說,該公司審查對中國不利的內容,其應用程序UC Browser和UC News引用了虛假新聞,「造成社會和政治動盪。」

帕爾瑪要求約26萬8千美元的賠償。

在多達200多頁的法庭文件中,帕爾瑪提供了UC News上一些被指「虛假」消息的截圖證據;還有一個「敏感詞列表」, 依此審查過濾對中國(共)不利的內容。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