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曾參觀孔子課堂 推動中共文化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7日訊】儘管自我宣稱將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美國2020年民主黨推定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對中共的政策走向仍然受到普遍質疑。一段閃回鏡頭發現,他曾陪同到訪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參觀孔子課堂,並盛讚其「坦率」和「開放」。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刊物《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7月26日報導,回顧歷史發現,在中共向美國進行文化滲透的過程中,美國前副總統拜登起到了非常糟糕的推動作用。

報導追溯了2012年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時的情況。當時,時任副總統的拜登興高采烈地陪同習近平參觀了在一所美國學校所設立的孔子課堂

拜登參觀了總部設於加州的國際研究學習中心(International Studies Learning Center ,縮寫ISLC)的孔子課堂,做出尋求與中共建立更緊密的外交和經濟關係的表示。這是奧巴馬政府「轉向亞洲」(Pivot to Asia)戰略的一部分,拜登為此拉開了序曲。

孔子課堂是中共在外國大學所設立的孔子學院的補充,一般設於外國的中小學之中。

眾所周知,孔子學院充斥著中共的政治宣傳、知識產權盜竊、以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司法部所關注的間諜活動。

正如中共高級官員所洩露的那樣,孔子學院是「中國海外宣傳機構的重要組成部分」。

然而,拜登卻陪同習近平在加州一所中學的孔子課堂參觀拍照,這所中學與有爭議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縮寫UCLA)的孔子學院有合作關係。

藉此機會,習近平請美國學生推動建立更加緊密的美中關係。當年晚些時候,習近平升任中共總書記。

習近平還提出了與美國「加強教育領域的合作」。儘管中共已經常規性地將美國學術界武器化,以推動該政權的宣傳、進行知識產權盜竊和間諜活動,但拜登對習近平的意圖並無任何反對。

不僅如此,習近平的呼籲與拜登2011年在四川大學發表的言論頗為相似。拜登在該次講話中呼籲,美中在「各級政府」間展開合作,「除此之外,還包括教室和實驗室,運動場和會議室」。

他還稱讚習近平「絕對坦率」、「開放」,「試圖理解他人的立場」。

《國家脈搏》認為,如果拜登對於在美國課堂上運作的中共宣傳陣線給予認可——甚至不顧來自民主黨人的抨擊,那麼,他也會把這個國家的其他部分拱手讓給中共。畢竟,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