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被傳喚後失蹤 阿里公關:找1天也找不到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7日訊】印度一家法院因一起訴訟案,傳喚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等人,要求他們在29日出庭或通過律師出庭。在此敏感時刻,馬雲突然消失。阿里市場公關委員會主席王帥稱,找了1天都找不到馬雲,呼籲網友一起「尋人」。

針對「馬雲印度法院傳喚」一事,阿里巴巴市場公關委員會主席王帥26日在朋友圈留言稱:「UC印度確實收到這麼個通知,UC印度公司正在按流程處理。」

至於馬雲知不知情,王帥戲稱,「馬雲知不知道我還不清楚。他退休後越來越難找了,我都找了1天了,今晚去HHB酒吧找找啊!」

隨後,王帥又在新浪微博發文稱,大家一起幫幫忙。HHB酒吧現在全國開了好幾個……。馬雲2019年在杭州創辦HHB音樂酒吧,HHB意為平頭哥。

當天,阿里巴巴方面表示,UC一直堅定地致力於服務印度市場和保護本地員工的福利,政策符合當地法律,因為這件事還在審判中,無法作進一步評論。

接近阿里巴巴的人士稱,馬雲目前尚未收到傳票。

當日稍早前,路透社報導說,阿里巴巴旗下海外新聞產品「UC新聞」(UC News)在印度的1名前員工向法院提起訴訟,控訴由於他反對UC新聞印度分公司審查不利於中國的新聞內容,並發布假新聞,遭公司不當解僱。

法庭文件中,阿里巴巴UC Web的這位前員工帕瑪(Pushpandra Singh Parmar)稱,該公司曾經審查過對中國不利的內容,其應用程序UC Browser和UC News展示了虛假消息「導致社交和政治動盪」。

法庭文件顯示,印度首都新德里衛星城古魯格拉姆一家地方法院的民事法官,已向阿里巴巴、馬雲,還有十多名個人或公司發出傳票,要求他們在7月29日出庭或通過律師出庭。法官還要求該公司及其高管在30天內提出書面答覆。

訴狀中帕瑪展示了多則UC新聞曾發布新聞的截圖,他指控相關新聞的內容都是假新聞。訴狀還附上一份UC瀏覽器的印度語、英語「敏感詞列表」,包括中印邊界、中印戰爭等。與這些敏感詞相關的內容,審查系統會自動或手動拒絕刊登。

帕瑪曾擔任UC瀏覽器在古爾岡分公司的副總監,直到2017年10月被開除。他正在尋求針對該公司的26.8萬美元損害賠償。

UC印度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堅定不移地履行有關印度市場和當地員工福利的承諾,其政策符合當地法律。」「我們無法就正在進行的訴訟置評。」

中印邊界6月中旬爆發流血衝突後,印度發生抵制「中國製造」的運動。6月29日,印度電子信息技術部以安全擔憂為由,宣布禁止包括 UC News、UC 瀏覽器、TikTok、微信、微博在內的59款中國應用。UC瀏覽器則暫停了在印度的運營並裁員。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