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避險 金價驚漲每盎司1930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7日訊】中共病毒疾病(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未見趨緩跡象,以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大舉實施多項貨幣寬鬆措施,投資人資金紛紛湧入黃金避險,金價今天(27日)飆上歷史新高,來到每1盎司1930.48美元,分析師預測金價很快將突破2000美元大關。

MineLife資深資源分析師溫特(Gavin Wendt)表示:「我們進入一個非常類似後全球金融危機環境的時期,金價狂飆是無可避免的,因為聯準會大量挹注資金到金融系統裡,使得金價飆升到歷史新高。」

法新社報導,黃金價格今天在亞洲股市勁揚逾1%,來到每1盎司1930.48美元,分析師預測金價很快將突破2000美元大關。

瑞士聯合銀行(瑞銀)看好黃金的避險功能,24日即已宣布上調金價預測值,將預估值從原本的1900美元上修,國際金價可望在今年9月底、12月底站上2000美元。

但瑞銀也示警,當疫苗問市、全球經濟回穩後,預期金價可能在6個月內攻頂後回檔。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