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下游防洪壩已嚴重滲水 肚子裡卻開餐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7日訊】長江汛情危急,下游支流秦淮河的水位持續居高不下,秦淮河流域部分地區水已漫出河堤。近日有民眾曝光,秦淮河楊家圩大堤內部已被挖空,興建了多家高檔餐廳酒吧,這些建築嚴重危害大堤安全。有餐廳老闆披露,防洪壩體已經嚴重滲水,造成他的餐廳老是漏水,為了安全,他已經將餐廳關閉。

綜合媒體報導,秦淮河長江下游的支流,由東向西橫穿江蘇南京城而過。近日,受到長江大流量來水和上游降雨影響,秦淮河水位一直居高不下,南京已啟動秦淮河流域防汛一級應急響應,且發布洪水黃色預警。

近日,有民眾反映,秦淮河楊家圩大堤內部被挖空,興建了多間高檔餐廳或酒吧,不僅涉嫌違反多項水利法規,且嚴重危害大堤安全。

報導說,在南京江寧區楊家圩市民公園旁的外秦淮河大堤上,上漲的河水已經淹沒了河堤外的親水步道和配套設施。但在河堤的背水面,胡家花園餐廳、悅品1913等高檔餐廳仍然在正常營業,他們旁邊的幾家餐廳已經停業。

這些餐廳、酒吧被發現並不是直接建在大壩之上,而是從壩體的背水面,向內挖了十幾米,在大壩「肚子裡」營業。

大壩背水坡內,存在着多個長12米、高約3米、寬度各不相同空洞,經初步測量,餐廳的最深處,已經到達大壩中線部位。

南京當局也已證實此事,並表示將依規拆除,嚴肅追責。

據一位在該地租店長達6年的一位酒吧老闆表示,租金是逐年遞增,最近已達到年租約50萬人民幣,且壩體內經常滲水,最近酒吧還被水淹,嚴重漏水,已無法經營了。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