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火藥味濃 中共實彈軍演 美機逼近上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7日訊】中美關係持續惡化,南海局勢空前緊張之際。中共自25日起在雷州半島進行一個多月的實彈演習,美軍26日則出動4個架次的軍機,在中國沿海抵近偵察,P-8A反潛機更是逼近上海,十分罕見。

中共宣布封海實彈軍演

據北海廣播電視台微信公眾號消息,中共95180部隊7月23日發布封海公告,部隊計劃於25日至8月2日在雷州半島以西海域組織實彈打靶,公告指擅自出海被誤炸誤傷的危險極大。

報導稱,7月25日至27日,火力覆蓋黃色海域;7月28日至8月2日,火力覆蓋綠色海域。期間禁止相應海域一切海上航行和漁業作業,船隻需停泊港內禁止出海。

美軍出動E-8C指揮機 抵近偵察廣東

中共軍方宣布實彈軍演的同一天,美軍派出5架4個機型的軍機進入南海偵察。

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發布的消息,7月23日一早,一架美軍海軍P-3C反潛巡邏機從台灣南部海域進入南海,向西飛行一段距離後折返。

當晚8點至9點,美國空軍的一架RC-135W偵察機和一架P-8A反潛巡邏機從台灣南部海域進入南海,向着廣東省方向向西飛行。

當天還有4架美國空軍KC-135R空中加油機,出現在西太平洋海域,其中兩架進入南海上空。

4種機型分別是軍P-3C反潛巡邏機、RC-135W偵察機、P-8A反潛巡邏機和軍KC-135R空中加油機。其中,P-3C反潛巡邏機,主要用途是在海上遂行反潛、巡邏和偵察任務。

美國軍機逼近海南島

7月25日,美國軍方又派出1架P-3C反潛機和P-8A反潛機經巴士海峽向南海飛行,另有1架KC-135T空中加油機也飛往南海深處,逼近海南島。

美P-8A反潛機逼近上海

7月26日,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计划(SCS)」在推特上披露,當天,美軍E-8C指揮機及EP-3E偵察機先後飛往南海朝廣東飛行,是E-8C在7月以來第5度飛入南海。

E-8C指揮機分別在7月13、15、17、21日飛入南海。而EP-3E偵察機上一次飛入南海則是在7月8日。

根據路徑圖,這2架美國軍機在幾乎相同的時間,分別從西太平洋途經台灣南、北部海面,進入東海及南海,並飛向中國沿海抵近偵察。

中午過後美军又派遣各1架的P-8A反潛巡邏機及EP-3E電子偵察機與「裴拉塔號(USS Rafael Peralta DDG-115)」在上海附近。

資料顯示,P-8A反潛巡邏機26日下午從日本往南飛行,接着在台灣南方轉往中國,最後飛到距離中國福建僅41.3海里(約76.5公里)的地方才北返,此为美軍近來偵察距離最近的一次。

同一時間,EP-3E電偵機也經由經巴士海峽飛入南海上空,在下午2時23分抵達離福建南部領海基線僅57.54海里處,隨後返航。

中午約12時,美國軍方還派出了P-8A反潛機,在中國東海岸靠近上海的海域巡弋,同時還有裴拉塔號驅逐艦(USS Rafael Peralta)也在同一海域航行。

如果連同上午1架E-8C聯合監視指揮機及1架EP-3E電偵機從巴士海峽飛往南海,朝廣東沿岸接近計算,美軍26日一天之內4個架次的軍機接近中國近海。

美國軍機和軍艦頻頻現身南海,並接近中國沿海抵近偵察,都被視為美軍針對中共軍方的南海實彈打靶軍演採取的反制行動。

美60架重型轟炸機掛彈待命

另外,據俄塔社網站披露,俄軍用偵察衛星發現,停留在美國本土潛艇基地的4艘「俄亥俄」級戰略導彈核潛艇突然失去了蹤影!

據悉,上述戰略核潛艇極有可能攜帶潛射核導彈潛伏在誰都難以發現的某海域深處,為一旦爆發核大戰做最後準備(實施第二次核打擊)。

此外,美國空軍60餘架包括B-2「幽靈」、B-52H「同溫層堡壘」、B-1B「槍騎兵」等重型戰略轟炸機,也在美軍6個空軍基地掛彈待命。

由此可見,美軍似乎做好了打一場大規模局部衝突的所有備戰工作。

俄羅斯國際問題研究院高級軍事專家的分析說,美軍在印太海域集結的戰機和戰艦規模足以戰勝該地區任何一個國家的海軍。

過去一個月內,美軍在印太海域至少集結了4艘大型航空母艦,50餘艘包括宙斯盾導彈巡洋艦、宙斯盾導彈驅逐艦、攻擊型核潛艇、大型補給艦和船塢登陸艦等在內的海上作戰艦艇,300餘架各種艦載戰鬥機,16,000餘名擅長登陸作戰的海軍陸戰隊員。

美軍不僅出動多個航母戰鬥群在菲律賓海域,模擬奪取制空權和制海權等現代化作戰方式,還聯合日本、澳洲、印度等舉行各種高強度的海上軍演。

美軍如此高調的頻繁展示自己強大的海上作戰能力,極為罕見。分析人士認為,美軍事實上已經做好了打一場大規模局部衝突的所有備戰工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