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成都領事館撤館 總領事台妻遭網軍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7日訊】週一上午,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降下美國國旗,外交人員離開,而擁有59萬粉絲的美國總領事夫人,台灣作家莊祖宜,卻成為大陸網軍攻擊的對象。

26日晚間,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招牌遭拆除,國徽撤下,在中方要求撤離的期限27日這天早上六點,美國國旗被降下,也有一台大型巴士出入,疑似載著外交人員離開領事館。成都領事館外湧現了大批中國民眾拍照留念,也有不少民眾鬧場,現場圍著大量武警公安,監督戒備。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在1985年10月16日開館,是中國四川地區第一家外國領事機構。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領事館內的外交人員須30天內離開中國,因此美國駐成都總領事林傑偉(Jim Mullinax)可能也將在30日內離開。

影片中林杰偉與彈著吉他的妻子,與敲著鼓的兒子們,一家人合唱著中國民謠「鳳陽花鼓」。在林杰偉2017年上任後,一家四口在成都居住。而他的妻子莊祖宜其實是台灣知名的美食作家,常談到自己熱愛成都及煮食,在微博擁有59萬支持者。

林杰偉原本在7月任期屆滿後準備搬家,不過因為中共肺炎,莊祖宜與兩個孩子只好先提前撤到美國。她曾在本月21日感慨丈夫因工作未能回來一家團聚,在微博寫下失望心情,無奈卻在領事館風波爆發後,遭中共網軍出征,砲轟她是美台派來的「間諜」、「雙面人」等。

莊祖宜之前協助推廣成都文化,算是美國在中國最活躍的外交官夫人,並且沒有在公開場合,發表政治言論,但仍然遭到中共網軍出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