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美部長級磋商 聚焦聯手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7日訊】週一,澳大利亞外長 佩恩,和國防部長 雷諾茲,抵達華盛頓,參加週一和週二舉行的澳、美部長級磋商。外界認爲,此次會議將聚焦聯手對抗中共

週一,澳大利亞外長 佩恩和國防部長 琳達·雷諾茲抵達華盛頓,參加27日和28日舉行的澳美部長級磋商,即「2+2會談」。

上週六,佩恩和雷諾茲就會談發表聯合聲明說:「我們將聚焦兩國如何最好地合作,應對巨大的健康、經濟和安全挑戰。我們將繼續發展優先事項,包括投資該地區基礎設施,應對虛假信息,捍衛人權,以及加強技術合作。」

聲明還表示,將深化國防合作。

《悉尼先驅晨報》週六報導,雙方將討論擴大「五眼聯盟」情報網,關注策略性經濟問題,比如如何保護供應鏈等。

澳洲智庫、悉尼大學的「美國研究中心」,週一在推特上發表總理 莫里森發來的視頻。

莫里森表示,澳美之間的關係從未如此牢固和重要,澳大利亞肯定會重視美國的決定。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美國和澳大利亞的關係,從未比現在更牢固,也從未如此重要。」

7月23日,澳大利亞向聯合國提交聲明,指責中共對南中國海的聲明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另外,澳大利亞之前聲明,就疫情追究中共責任;並在「港版國安法」落地後,中斷了和香港的引渡協議,對港人庇護簽證延長5年。

隨着美中兩國互相關閉領事館等事件發生,外界預計,這次部長級會議將聚焦聯手對抗中共。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