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月外銷正成長 王美花:盼國際半導體來台落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台積電帶領台股創新高的同一天,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27日)也舉行上任後首次媒體茶敘,談到三倍券、紓困3.0、半導體產業等議題。她也說,台灣疫情掌控得好,才讓台灣外銷訂單在全球75國中排名第一,6月訂單持續正成長。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家裡就不要去談公事啦,免得大家有很多意見。」

笑著回應記者,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的在家相處模式,經濟部長王美花上任後的第一次媒體茶敘,提到台灣因為防疫良好,六月的外銷訂單仍然維持正成長,而下一階段的紓困3.0,主要是針對製造業。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那3.0的部分,我們第一個就是製造業,經濟部就是沒有再編服務業。那我們這一次3.0會用同期來比。公司的這個EPS要小於零。」

而台灣半導體產業供應鏈越來越大,王美花表示,台灣擁有這個行業很幸運,半導體產業形成聚落發展,經濟部會積極邀請國外加碼投資,希望國際廠商來台落地。對於外國有疑慮半導體集中在台會不會風險太高,王美花回應,是讓台灣更安全。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那我們台灣也有,因為台積電帶起的整個供應鏈,從上游到下游,都可以在台灣落實,所以這樣一個情形,反而是讓台灣更安全,不是不安全,是更安全,那我們大家應該說怎麼樣讓我們的半導體產業,可以更安全的留在台灣。」

而台積電帶動台股創新高,台灣是否能供應未來10年台積電用電,王美花說,台積電針對用電,有專門和政府成立平台,並且經濟部已經盤點到2027年用電需求,台灣供電完全沒問題。

(轉自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