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營造戰爭氛圍遭諷 學者:製造恐懼加強管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美中關係緊張之際,中共藉機製造戰爭氣氛,多地出現防空襲海報、徵兵告示等。中共此舉引來網民嘲諷「還停留在地道戰時候」。有學者分析指,美中兩國不會全面開戰,中共藉製造恐懼,轉移內部壓力,加強控制人民。

隨著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中共開始散播「戰爭氛圍」,中斷近50年的預防空襲海報7月25日出現在北京海澱區。當局要求民眾在聽見警報後,立即聽從指揮,「快速進入人防工程」躲避空襲。

【美中角力下 北京突现防范空袭宣传】 【为打仗做好准备? 】

【美中角力下 北京突现防范空袭宣传】【为打仗做好准备? 】近日美中关系急转直下,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被喻为“新冷战檄文”的演说,剑指“共产中国”;美中两国互关领事馆,两军在南海又不断军事较劲。在这个敏感时刻,北京海淀区政府发出防范空袭宣传海报,教育居民防空知识,比如听到防空警报后要怎么做,空袭后如何“开展心理自我疏导救援”等。是否为开战做好准备?#美中角力#防空宣传#空袭

Posted by Radio Free Asia Chinese 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 on Sunday, July 26, 2020

另外,網上還流傳一張重慶市水雲路社區居委會7月24日發出的通知稱,請轄區內現役邊海防官兵家屬,特別是轄區內駐守新疆、西藏、雲南、廣西、海南等地邊防海島的現役官兵家庭及時到社區登記。

重慶市雲水路社區居委會促邊防軍家屬登記。(網絡圖片)

對此,北京市民吳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RFA)說,當局在嚇唬老百姓,激發所謂「愛國激情」。

「激起(對美國的)民憤,想讓大家做好打仗的準備,意思是美國要跟咱們開戰了。其實,他(政府)也知道打不了仗,因為一打就敗。(打仗)跟老百姓也沒多大關係,政府這麽一宣傳,老百姓都很緊張」。吳先生說。

也有大陸民眾對官方宣傳不屑一顧。網民李先生說,網絡上民眾的反應各異,「有網民把它制成圖片,上方是防空知識,下方寫上『現在都高科技定點清除,斬首,跟我沒啥關係』。」

也有網民諷刺說,中共的觀念還是停留在「地道戰的時候」、「因為他們壓根就是從洞里爬出來的。」

還有網友表示,「現在都是地獄火導彈了,讓領導先走的戰鬥模式,這樣的演練根本就沒用」。「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人渣們忽悠百姓有用嗎」?「美國要精準斬首你們(中共)這些到死都還不知道什麽事。」

中國政治學者孫濱對RFA表示,他在東南沿海一些城市也看到類似「徵兵」的宣傳。但他認為,中共當局此舉並不是真的擔心美國空襲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而是制造緊張氣氛。

「當局經常靠營造緊張氣氛控制民眾,民眾稍微有一點反抗,會順勢給你戴一頂帽子(欲加之罪),說你支持美國等等」。孫濱說。

(新唐人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