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中互關領館 大陸民眾怎麼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美中上週互關領館,事態不斷發酵。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7月26號表示,可能會關閉更多中共駐美領事館。中國國內民眾怎麼看待這個事件?我們採訪了幾位。

美國上週下令中共駐休斯頓總領館在72小時之內關閉。7月26號,美國參議員克魯茲在接受CBS新聞《面對國家》節目主持人布倫納(Margaret Brenner)的採訪時表示:「休斯頓中領館因從事間諜活動,從事知識產權盜竊活動而被關閉,中共將它用作在休斯頓,乃至整個西南地區從事間諜活動的基地。」被問到是否將關閉更多中共領事館時,克魯茲表示,是很有可能的。

之前美國總統川普也在22號表示,下令關閉更多在美國的中共領事館,「永遠是可能的」。

中共也在上週五要求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在72小時內關閉。黨媒在國內大力宣傳,聲稱美國所謂「政治挑釁」,但仍有大陸民眾表示,事情不可能無緣無故發生。

大陸民眾何先生:「既然這件事情已經上升到白宮的意願了,那麼這裡邊肯定中國(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它是有很大的問題。因為中國(中共)畢竟在美國的領事館不止休斯頓一個。那為什麼沒有驅逐別的領事館的人呢?那肯定還是有貽人口實之處。甚至於超乎了領事應該做的。」

資深媒體人黃金秋表示,各國的使領館都會蒐集信息,但關鍵有幾個問題。

資深媒體人黃金秋:「你是合法蒐集呢還是非法蒐集?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個是你收集的過程中,你是搞得太過分還是差不多?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蒐集情報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只是了解這個國家正常的社會情況,那我覺得可能也無可厚非的。但是如果你派人過去就是偷情報的,就是過去偷人家的研究成果的,那這樣就屬於道德上的卑鄙。那我也是反對的。」

大陸童女士表示,事情發展到這一步,她覺得很難過。

大陸民眾童女士:「今天走到這一步,講實話,從我的心裡來說我是很難過的。美國人幫了我們很多,二戰的時候如果說沒有美國人,沒有飛虎隊沒有唐納德將軍的話,我們會輸得更慘。在二戰的時候為了跟日本人打,那條駝峰航線下面都是美國士兵的屍體,飛機殘骸。美國可以說為我們國家做出了很多。包括『改開』以後我們的經濟能夠迅速發展也離不開美國的支持,也離不開基督教徒的大愛。」

但是童女士表示,過去幾屆美國政府的對華政策被中共利用,結果養虎為患。

童女士:「美國的精英主義、基辛格的主義使得中國人民成為農場裡的奴隸,CCP成為奴隸主。而奴隸主後面,他們都有利益輸送。14億中國人民的血汗是他們財富、人緣、器官各種的來源。而這一次因為病毒,他們承受了跟我們一樣的壓力,然後才知道,啊!原來這個是邪惡的啊。原來他們不忘初心是不忘『解放全人類』。所以說中國人很可憐。」

黃金秋認為,美國政府目前把中共和中國人民清晰區分,還在考慮禁止中共黨員及其親屬入境,顯示出美國已經認識到中共的危害。

黃金秋:「這個『特靠譜』川普總統,他是真的把中共認為是危害世界自由的,危害全球人類健康的,當然還認為是危害中國人民利益的組織。他也希望通過這些政策,能夠讓共產黨那些高層清醒清醒。不要再沉浸在毛澤東當年那一套的對內剝削,對外蠻橫的這套謊言裡面,或者打著解放全人類的名義,行使的是奴役人民的事實。」

何先生:「不僅是川普和蓬佩奧,即便是下面一屆不是川普了,換了另外一個人也一樣。因為就是現在來看,美國對中國的一些政策都是參眾兩院,幾乎都是全票通過了。」

童女士表示,中國人經過了70年中共統治的災難,希望能迎來一人一票選舉的時代,大家一起享受努力的果實,而不是全被特權階級掠奪。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