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發600元聯邦失業金 有人歡喜有人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頗富爭議的每週600美元的聯邦失業救濟金計畫,已於7月26日停止,一些企業主希望政府不再繼續發放,但有華人認為,這項失業救濟金的發放應該因人而異。

大紐約總商會(Greater New York Chamber of Commerce)主任納特(Helana Natt)認為,要想開始刺激經濟,就不能再繼續發這份補貼。否則失業者就不會重返工作。

曼哈頓和長島的餐廳管理合夥人馬里歐斯(James Mallios)說, 自己管理的餐廳在6月份招聘時,應聘者寥寥無幾。他估計停發救濟金後,出來找工作的人才會多起來。

不過,多年來在亞裔企業工作的金馨(化名)透露,從公司因疫情關閉後,她一直靠領失業金生活。她表示,這幾個月領取的常規失業金加上聯邦政府發放的這600元錢,確實比原來的工資多。但如果停發這600元錢,生活會拮据許多。尤其是像她這樣只能用簡單英語溝通的華人。

她說,政府還是應該考慮繼續給特殊人群發放600元聯邦失業金,直到疫情真的被控制住。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