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間諜機場被捕 出逃前刪除微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美國加大打擊中共軍方間諜的力度。日前,中共軍方間諜王鑫涉嫌簽證欺詐,被美國司法部起訴。法庭文件顯示,王鑫曾試圖逃回中國,但在洛杉磯機場被攔截。他在出逃前刻意將手機中的微信信息全部刪除。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加州北區法庭的起訴書顯示,6月7日,王鑫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試圖搭機返回中國,被機場的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檢查人員攔下。

王鑫在隨後的談話中承認自己是中共現役軍人,是軍隊的「九級」技術員,中共國家留學基金委員會(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和中共軍隊共同資助他赴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做研究。

王鑫還承認,他在申請簽證時做了虛假陳述,隱瞞自己與中共軍隊的關係,以獲得J-1簽證。

FBI的起訴書顯示,王鑫於2018年12月17日獲得多次入境美國的J-1非移民簽證。在簽證申請時,他說自己曾經在中共空軍一所大學任職副教授,但謊稱在2016年9月1日已離開該學校。

2019年3月26日,王鑫通過舊金山國際機場進入美國。

另一份7月20日啟封的加州北區法庭文件,提供了關於王鑫的更多信息。文件明確說明王鑫的僱主是中共第四軍醫大學(FMMU)。

法庭文件還透露,2020年5月前後,王鑫告知在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指導教授,其僱主第四軍醫大學,曾將和他身份類似的16名在美國的第四軍醫大學同事召回中國。

文件還顯示,2020年6月7日,美國海關和邊境局對王鑫進行了約談,在這次約談中,王鑫最初迴避問題,之後他作了以下陳述:

王鑫承認自己是中共現役軍人,級別大致相當於美國少校級別,受雇於第四軍醫大學,隸屬於中共空軍。

王鑫受他的上司、第四軍醫大學實驗室主任的指使,觀察和記錄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實驗室的布局,以便回中國後複製它。

王鑫在出逃前往洛杉磯機場時,特意將個人手機中的微信信息內容全部刪除。

王鑫於6月7日被捕,6月8日首次出庭。加利福尼亞州北區一個大陪審團於6月22日發出起訴書。

美國自6月1日起禁止中共軍方研究人員入境,王鑫是禁令生效後第一個被捕的中共軍方研究人員。

5月29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頒發總統公告(Proclamation),暫停和限制頒發跟中共發展軍事相關的F和J簽證。

公告指,「中國(中共)當局利用一些中國學生,主要是研究生和博士後研究人員作為非傳統的知識產權(信息)蒐集者。因此,來自中國的學生或研究人員、本科學歷以上、與中共軍方有聯繫或曾與軍方有聯繫的人員極有可能被中國(中共)當局脅迫或指派,需要引起特別關注。」

7月23日,美國司法部發布聲明,4名中共現役軍人隱瞞身份以訪問學者身份入境美國,被指控簽證欺詐。其中王鑫(Xin Wang)和宋琛(Song Chen)已被正式起訴。趙凱凱(Kaikai Zhao)和唐娟(Juan Tang)也已被捕。4人如果被定罪,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

除了上述逮捕四人的行動外,FBI最近還對涉嫌未申報與中共軍方有聯繫的多人進行問詢,這些人分布在美國25個城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