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肆營造戰爭氛圍 北京居民:一打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隨著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中共開始營造戰爭氛圍。近日,中國許多城市貼出防空襲宣傳海報,教民眾如何躲避空襲。重慶則開始登記軍人和家屬名單。對此,有大陸民眾說,當局是在嚇唬老百姓,讓人民做好打仗的準備,但政府打不了仗,一打就敗。

美中關係持續惡化,雙方除了互關領事館外,在南海也不斷進行軍事較量。近日,中共宣布在雷州半島進行为期一個多月的實彈演習後,美軍頻頻出動軍機,在中國沿海抵近偵察。P-8A反潛機更是逼近福建、浙江和上海,十分罕見。

在這種敏感時刻,中共在許多城市相繼大動作的在公共場所張貼防範空襲宣傳海報,教育居民防空知識,提醒民眾「聽到警報後如何做到快速進入人防工程」、「人民防空知識」等,令不少人感到恐慌,以為美國空軍會襲擊中國。

在北京,中斷近50年的預防空襲海報,出現在北京海淀區。視頻顯示,官方將宣傳掛板掛在鐵柵欄門上,掛板內容提醒居民聽到防空警報後要怎麼做,空襲後如何「開展心理自我疏導救援」等。

而上海早在5天前(22日)就已經事先開始進行戰爭人口安置演練,北京市防空辦公室在23日也曾召開工作調度會議,安排防空宣導活動。在重慶,有居委會開始登記在中國邊防地區服役的軍人家屬名單。

(網絡截圖)

對此,北京居民吳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說,當局在嚇唬居民,激發他們的愛國熱情,激起民憤之後,讓大家做好打仗的準備,意思是美國要跟咱們開戰了。其實,政府也知道打不了仗,因為一打就敗。

他說,打仗跟老百姓也沒多大關係,但政府這麼一宣傳,老百姓都很緊張。

中國政治學者孫濱說,中國其它城市也有類似宣傳,比如東南沿海有些地方開始貼一些退役的海軍人員、空軍人員,包括他們的家屬,要到社區,到居委會備案,意思是這些人隨時可能返回部隊。

北京獨立學者查建國說,中美新冷戰已全面打響,他說兩國有可能在南海「擦槍走火」,尤其在南海。南海如果擦槍走火,影響也會非常大。當前官方宣傳防止空襲,防範核武器等,均屬官方所謂底線思維的範疇,即估算可能出現的最壞情況。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近日在微博稱,不能排除中美在南海、台海擦槍走火的可能性,還揚言中共擁有更強大的核武庫是壓制美軍的關鍵砝碼。

美國國家安全教育委員會(NSEP)委員戈爾卡(Sebastian Gorka)日前在受訪時說,中共是一隻紙老虎,如果美中一旦真的開戰,中共軍隊會迅速崩潰,這一點中共也心知肚明。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認為,中共不希望同美國發生激烈對抗,它將會盡全力避免同美國開戰。中共不敢同美國開戰的原因是:中共生死存亡所面對的最主要威脅並非來自美國,而是來自國內民眾。任何戰爭所引起的經濟和社會動盪都可能會導致中共倒台。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