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行政部門系列行動 聲援法輪功

李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7月20日,法輪功學員反迫害21周年之際,美國政府行政部門採取系列行動,聲援法輪功,要求中共必須停止迫害。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等聯邦政府機構以及35位聯邦參眾議員,也向法輪功學員表達了聲援。

美國務卿發表官方聲明 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
7月2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這一天發表官方聲明,要求中共必須停止迫害法輪功。

聲明寫道:「我們要求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中共)立即停止以卑劣的手段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虐待和凌辱,釋放因自己的信仰被監禁的人員,例如馬振宇等,並公布失蹤學員的下落。」

「對法輪功學員持續21年的迫害已歷時太久,必須被終止。」

美駐華大使館轉發國務卿聲明

同一天,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的中英文網站,同時發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要求中共必須停止迫害法輪功的中英文聲明全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美國國務院人權、民主和勞工事務局,美國駐日內瓦外交使團轉發了官方推特。

美國務院高級官員會見五位法輪功學員

7月20日,美國國務院負責人權、民主和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德斯特羅(Robert Destro),在國務院會見了五位法輪功學員代表。國務院的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uel Brownback)電話連線參加了會議。

會晤中,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執行主任布勞迪(Levi Browde)告訴美國國務院官員,對法輪功的迫害是進入二十一世紀後,中共發起的第一場大規模迫害;至今,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沒有任何減輕跡象。活摘器官仍在繼續。即便是中國疫情嚴重期間也沒有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助理國務卿德斯特羅和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詳細詢問了法輪功受迫害具體情況,特別關注活摘器官的問題以及《港版國安法》對香港法輪功學員的影響。布朗巴克大使並表示,中共先迫害法輪功,繼而用同樣的手段迫害其它團體。

受邀參加這次會晤的,包括曾在大陸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張玉華博士。她的丈夫馬振宇目前被非法關押在蘇州監獄,遭受酷刑折磨。國務卿蓬佩奧在他的官方聲明中也提到了張玉華和馬振宇的名字。

7月20日,美國國務院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在其官方推特上寫道:「面對中共施壓、強迫放棄信仰的威脅,法輪功學員堅忍不屈,令我深受啟迪。」

在此之前,布朗巴克也發來視頻演講。他在視頻中說:「讓明年不再是迫害的第22周年,而是法輪功學員擁抱自由,每個中國人都可以自由實踐信仰的第一年。」

「中國共產黨向信仰開戰,這是一場他們贏不了的戰爭⋯⋯(因為)靈魂比政府強大。」

除了以上行政部門,至少還有以下聯邦政府機構及聯邦政要在此期間公開聲援法輪功,譴責中共迫害: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徹查中共活摘器官行徑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委員加里·鮑爾(Gary Bauer)也給法輪功學員發來視頻,他在視頻中說:

「本委員會敦促美國政府對這所有的指控進行徹底的、全面的調查,我們相信美國政府對此調查,能夠將中共的罪惡曝光,並收到對此罪行採取具體行動所需要的國際社會的支持。在21世紀不應該有任何一個地方允許活摘器官罪行的發生。」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是獨立運作的跨黨派美國聯邦政府機構。

國會CECC主席呼籲中共停止迫害

7月21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表了官方推特,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推特寫道:「在過去的21年中,法輪功修煉者遭受任意拘留、酷刑、強迫勞動和其它令人震驚的侵犯人權行為。主席呼籲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並要求聯合國特別報告員對中共政府侵犯人權的行為進行調查。」

CECC的現任主席是民主黨籍眾議員麥戈文(Rep. Jim McGovern),現任共同主席是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奧(Sen. Marco Rubio)。

35位國會議員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35位美國國會參眾議員分別以信函、聲明的形式或在採訪中,表達了對法輪功學員的聲援,譴責中共迫害,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萊希(Sen. Patrick Leahy)在聲明中寫道:「法輪功是基於『真、善、忍』理念的中國傳統信仰。」「法輪功在中國的困境需要我們的關注和譴責。」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范浩倫(Sen. Chris Van Hollen)在聲援信中寫道:「在這個沉重的受難日,我的心與法輪功修煉者同在。」「我深深感謝華盛頓DC法輪大法學會和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們為將此重要真相傳遞給中國人民所做的努力。」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約翰遜(Sen. Ron Johnson)寫道,「21年來,中共對中國大陸的法輪功修煉者進行了深入的、全方位的、毫不留情的打擊……大法修煉者們仍然堅強地、團結地對抗中共的壓迫,我為你們持續的決心和毅力鼓掌。」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林斯(Sen. Susan Collins)寫道,「我很自豪能夠為法輪功修煉者發聲,譴責中共在中國大陸對他們的持續迫害。」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波肯(Rep. Mark Pocan)寫道,「在證據面前,(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任意關押和實施酷刑必須停止。這種殘忍暴行必須停止。」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唐考(Rep. Paul Tonko)寫道,「儘管遭受了多年的迫害,法輪功的影響卻在持續增長。」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說,「我和我的國會同事們一起,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卡佛特(Rep. Ken Calvert)寫道,「法輪功學員遭到虐待、酷刑、非法監禁,以及極其殘酷地摘取器官。如此殘酷的迫害絕不能容忍,必須停止。」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哈茨勒(Rep. Vicky Hartzler)寫道,「在法輪功學員被迫害21年之際,必須繼續要求追究中共的責任。」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