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軍再升級 購先進戰鬥機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在中印兩國因邊界問題而緊張對峙之時,週一(7月27日),5架噴氣式「陣風」(Rafale)戰鬥機從法國飛往印度。這是繼2016年印法簽署購買「陣風」戰鬥機協議後,印度收到的第一批戰鬥機,將會大大提高印度空軍的戰鬥能力。

週一,5架戰鬥機從法國港口城市波爾多(Bordeaux)的空軍基地起飛,將在飛行7,000公里後,於週三抵達印度的安巴拉(Ambala)空軍基地。

印度駐法國大使賈維德•阿什拉夫(Jawed Ashraf)說:「我們的空軍飛行員告訴我們,這些戰鬥機速度極快、敏捷、用途廣泛且非常致命。您可以稱呼它們『美女與野獸』,它們是一流的飛行器,並和世界上最好的飛行員一起飛行。」

「陣風」戰鬥機能夠攜帶多種強大的武器,其武器包的主打部分是歐洲導彈公司MBDA研發的超視距空對空導彈——流星導彈(Meteor)和遠程巡航導彈(Scalp)。

一位官員說,流星導彈由獨特的火箭衝壓發動機提供動力,其引擎功率大大超過了其他任何導彈。

除了導彈系統外,「陣風」戰鬥機還針對印度進行了各種改裝,包括以色列頭盔顯示器、雷達預警接收器、低頻帶干擾器、10小時飛行數據記錄、紅外搜索和跟蹤系統等。

除此之外,由於邊界緊張局勢持續,印度空軍已決定採購高度敏捷的空對地模塊化武器HAMMER,該武器是模塊化的,可以集成不同類型的制導單元和炸彈。

根據印度官方聲明,雙方已經按計劃完成了10架戰鬥機的交付工作,其中有5架留在法國進行訓練。到2021年底,所有36架戰鬥機將按照時間表完成交付。

官方消息稱,「陣風」戰鬥機可能會部署在拉達克(Ladakh)地區,這是加強印度空軍在中共實際控制線沿線作戰能力的一部分。

印度空軍的一份聲明說,在戰鬥機抵達時不會進行媒體報導,最終的「入職」儀式將於8月20日舉行,屆時將計劃進行全面的報導。

根據印法2016年9月簽署的政府間協議,印度以78.7億歐元購買法國36 架多用途戰鬥機。這5架戰鬥機是其中的一部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