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反對率逾七成 傳藉疫情延選舉一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面對國際一波波聯合抗共行動,港媒(28日)披露,林鄭打算宣布延後9月立法會選舉,消息曝光後,改成本週五(31日)之後再決定。分析指出,港府可能準備大規模DQ取消資格,又擔心會被美方制裁,可能選擇企圖延期選舉。公民黨表示,如果延期,將向法院提出司法覆核。

港媒(28日)披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原先計畫日內會議,宣布延後9月6日立法會大選。消息曝光後,據悉延遲到本周五(31日)提名期結束後,才作決定。傳出可能引用緊急法,延後選舉一年半年。

議員朱凱廸在臉書諷刺中共延後選舉,是怕輸也怕美國,說好聽就是『戰略性撤退』。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 鍾劍華:「給0分就是全面否定。過段時間還是有四成五成甚至六成的人給零分的話,分數不會有可能什麼大改變。」

香港民意研究所28日(週二)公布特首林鄭月娥最新支持率18%,反對率72%,民望28.9分,民望淨值下跌到,負53個百分點,平均民望居歷任特首最低紀錄。特區政府滿意率淨值是負46個百分點,信任淨值為負35個百分點。去年8月起至今,有約4成以上市民給予林鄭「0分」。

港特首反對率逾七成 傳藉疫情延選舉一年

親北京的建制派低迷,近期大合奏,施壓延後選舉。不過,建制派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重申,港府沒有理由以傳染病為藉口延後選舉。

民主派公民黨斥責港府無能,藉著疫情延後選舉,要救告急的選情,公民黨不排除向法院提出司法覆核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2020.6.19):「不是我一個人,面對被DQ取消資格的問題,而是整個選舉,都有可能隨著國安法立法,整個選舉都被DQ(取消)。」

黃之鋒質疑,林鄭港府是否打算全面取消民主派資格?批評林鄭只求打壓不為防疫,從不考慮全面封閉與大陸邊境,漠視醫療系統負荷,意圖及乘機消滅香港人經濟圈;港府對於大量經常往來中國且關係密切的人,豁免不用強制檢疫。香港官員承認,這可能是第三波疫情原因。

美媒報導,鍾劍華認為,港府選舉主任發函給多名溫和民主派參選人提問,是為大規模DQ取消參選資格鋪路,防止民主派取得立法會過半數席次。評論家李怡文章表示,港共政權擔心會被美國制裁,也可能選擇延期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MAX 林鈺唐 張東旭 香港-台北報導。

更新:有港媒(28日)晚間宣稱取得獨家消息稱,立法會選舉確定延後一年到2021年9月投票,至於目前已登記的參選人「全部不算數」,2021年要參選得要重新登記,港府宣稱會貼補參選人已經支出的競選花費,以免發生爭執。此外,港媒報導,如果延期,下一屆立法會議員任期是3年或4年,將提由中共人大常委會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