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來襲?港官員帳戶遭外資銀行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美國宣布制裁中港官員後,傳出有外資銀行為規避風險,開始審查香港官員的帳戶。中共港區人大代表陳智思透露,一家美國銀行在國安法生效前關閉了他的帳戶,並退回存款。據透露,其他香港高官也面臨同樣問題。

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 陳智思:「其實很簡單,因為當年我在美國開了一個戶口,大概在幾年前,但今年年初,大概3月就收到通知,說要關閉戶口,到4月錢都收回來了,雖然他們沒有解釋,但我估計(因為)我是PEP,PEP英文叫Politically exposed persons,翻譯為高知名度政治人物。」

陳智思拒絕說出是哪家銀行。

他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還透露,一些香港高級官員也面臨類似問題。他表示,美國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後,國際銀行在與香港官員打交道時更加「謹慎」。

不過,陳智思下午澄清,帳戶年初已關閉,和「港版國安法」無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