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新西蘭宣布暫停與香港引渡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新西蘭政府28日宣布暫停與香港簽署的引渡協議,在進出口貿易及敏感軍事、科學技術等方面將香港等同中國大陸對待。「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五眼聯盟」國家已全部停止了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新西蘭副總理兼外長彼得斯在聲明中表示,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違背了早前向國際社會的承諾,使香港的獨特地位、「一國兩制」以及香港的法治遭到了破壞,因此新西蘭決定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彼得斯還強調,在進出口貿易及敏感的軍事、科技技術等方面會將香港等同中國大陸對待。同時,新西蘭提高了對香港的旅遊警示,警告「港版國安法」將給國民帶來風險。

截至4月22日,香港與世界19個國家簽署了逃犯移交協議,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丶捷克丶澳洲、芬蘭、德國丶印尼丶印度丶愛爾蘭丶馬來西亞丶韓國丶荷蘭丶新西蘭、新加坡丶菲律賓丶葡萄牙丶南非丶斯里蘭卡。

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美國、英國、加拿大丶澳大利亞及新西蘭等「五眼聯盟」國家已全部停止了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新西蘭副總理宣布與香港停止引渡協議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一如既往的表達了「戰狼」式的抗議,一些網友諷刺中共的外交部成了「斷交部」。

中共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迅速簽署「香港自治法」,取消了香港的特惠待遇,並表示將制裁破壞香港「一國兩制」的責任人及相關單位。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7月23日的演講中直接稱中共政權是「暴政」。他說,中共政權對世界經濟自由和世界自由民主國家的未來構成了嚴重威脅,往屆美國政府與中共的接觸模式及對華政策是失敗的,今天「自由世界必須戰勝這一新的暴政」。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